学生风采

我只是一条根恤
点击次数:536

我只是一条根恤

依旧是大雪纷飞的石城,也是寒风瑟瑟的夜晚,小编们在脚步匆匆的博学楼大厅迎来了从事三年学生工作的水利建筑工程学院35届学生会副主席—王海旭。

“我只是茫茫大海中那不起眼的一滴水,可是我有自己的性格”。那年夏天,一位脸上写满了青春与兴奋的青年背着书包提着手提箱小心翼翼的步入了石河子大学的门口。那一刻,他只是上万个幸运儿中的一个,是那么的普通而又那么不显眼。然而这只是个开始,军训过后,他毅然决然的加入的学生会,成为了生活部的一员,为的只是自己能成为那辽阔草原上的雄鹰,敞开自己的胸怀,展翅翱翔,放飞自己心中的理想!

既来之,则安之。王海旭把自己的梦想与性格的释放寄托在了学生会,在那里,他结交了与自己志同道合的人,以前喜欢沉默的他也渐渐的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学习之余,他几乎都在忙学生会的工作,相比其他干事,他的行为举止更加的稳重踏实,他明白既然选择了学生会,就应该做好风雨兼程的准备,而王海旭时时刻刻都在坚持,甚至有的时候为了办好一个活动,为了给观众们一场心仪的视觉盛宴,兢兢业业的他一天都没吃饭,也正因为他的担当与那份难得可贵的奉献精神,大二学生会换届的时候,王海旭成功竞选上了生活部副部长。

“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撬动地球”。王海旭没有让学生会失望,成为副部长的他,深知自己肩上的重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方能成就大业。果其不然,王海旭负责着部门的繁琐事务,尽职尽责,无论是酷暑的夏天还是冰封的寒冬,无论是晨光熹微的清晨还是月光荡漾的黑夜,他总是带领着干事们检查宿舍卫生然后自己再总结并评分。勤奋与担当已经成为了王海旭的两种习惯,这也是他与众不同的魅力,那种即使沉默却也仍然会吸引我们的魅力,更难得可贵的是,他的魅力,是潜在的,似乎是他的影子,每次见到王海旭,他的身上总会伴随着那种光芒,很自然,不做作,学生会因为有了这种光芒的存在,也更加光彩夺目。

担当是一份责任,而善良却是一种品性。时间跑的总是那么快,想抓都抓不住,一不小心,两年过去了,王海旭大三,已是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时间又是那么无情,好似一个刺客,悄然无息之中抹杀了我们的青春,抢走了我们的大学,时间走的那么快,王海旭大四了,新疆的夏天,令人最难忘的应该是那“望眼欲穿”的太阳,真的是如针般的在刺痛着每个人的眼球,也就是在这样的夏天,王海旭作为学生会副主席,作为大四的师哥,不得不落下两天的课程并顶着烈日忍着酷暑去迎接大一的新生。然而谁也不会知道,王海旭他们不得不守夜,等待着那些半夜下车来到学校报道的师弟师妹们,新疆昼夜温差大,即使白天汗流浃背,晚上却是寒风刺骨,王海旭让与自己一起守夜的师弟们先睡会儿,自己一个人守夜,可能是白天太辛苦的缘故,那两位师弟在帐篷里睡得太香,王海旭很心疼他们,不忍心把他们叫醒来换班,自己便独自忍受着黑夜的孤独与寒冷,陪伴他的,只有那晦暗的月光,就这样,他熬到了天亮。或许没有小编这次采访,王海旭可能会把这件事深藏在心底,因为在他的眼里,善良是一种品性,又何须告知他人呢?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王海旭从一粒平凡的种子长成了现在的大树,枝繁叶茂,或许他并没有为你所认识,因为他繁盛的枝叶只是为了给我们提供一片荫凉之地,而并非是为了花枝招展、炫眼夺目,他的魅力并非显露在外的枝叶,而是那努力下扎的根须!

35届学生会副主席王海旭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