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不忘初心 静心修行
点击次数:655

不忘初心静心修行

当河流选择了东去,他便一往如前的奔向大海,因为它早已下定决心,大海就是它的归宿,那里住着它的梦想,那里决定了它的未来。姚博宇,上任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团委副书记,现已被河海大学保研,他就是这样一个青年,热爱生活,积极乐观,入学之初就有明确的目标—考研,常言道有目标的人在奔跑,没目标的人在睡觉,学习期间,他向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着,同时,他在学生会的工作也做的十分出色,让我们看到如果努力,鱼和熊掌或可兼得。

当自己的同学还在为考研夜不能寐的时候,姚博宇已然被河海大学保研,实现了自己的梦想,这对大多数人来说却是遥不可及。“我很满意这个结果,因为付出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姚博宇欣慰的说。是啊,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天道酬勤重在“勤”。

即将离开自己的母校石河子大学,姚博宇也感到十分的不舍,因为这是他爱了四年的地方。“我感谢石大,我爱石大,因为我现在拥有的许多都是石大给予我的,是她给了我走向成功平台,教会了我为人处世的道理。”姚博宇满怀深情的说着,回首这四年,时间快的好似弹指一挥,依稀觉得好像昨天刚来到石河子大学,而今天就即将离去。这几天,他总会一个人在学校的小路上走一走,再看一看学校的风景,回忆着这四年的点点滴滴。在美丽的石大,度过了他人生中最珍贵的四年,姚博宇把自己的青春献给了石大,而石大也把最美好的回忆留给了他!

人生道路的不同阶段都有它不同的牵挂,对于姚博宇来说,他离开石大最大的牵挂便是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及团委,这里就像是他的家。当舍友们在宿舍闹得正嗨的时候,他默默的坐在团委办公室,或工作学习或看书,有的时候他宁愿坐在办公室发呆也不愿在宿舍闲着,因为他把这儿当作自己的家,虽然自己对学生工作付出了很多,但收获了更多的难能可贵的品质,“学生会给我带来了太多太多,不仅给了我一些工作方面的技能,更重要的是教会了做人!”他这样总结自己在学生会的感受,他总是付出很多却从不计较自己的付出是否都得到了回报。

时间如白驹过隙,姚博宇为曾经奋斗的自己感到骄傲,快四年了,凭借自己的努力,他发现自己不断在进步,从以前遇到困难时的不知所措到现在的沉着冷静,从以前的胆怯到如今的勇敢面对,就像雏鹰只有不断的接受挑战才能展翅翱翔俯瞰天地。

好男儿志在四方,姚博宇的心也向往着南方的河海大学,他期待那里的车水马龙,期待那里的莘莘学子,他相信在那遥远的地方,也定不会辜负最初的梦想,继续努力,继续拼搏,他心中也将时时牵挂着还在石大的你我。

在此,小编祝愿姚博宇余下的石大时光更加美好难忘,也祝他在遥远的南方生活的更好!

 

 


31届团委副书记姚博宇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