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点击次数:2202

这娃娃不错,虽然傻但肯干!采访刚开始,侯梦杰同学就这样微笑着评价了刚踏入大学大门的自己。什么样的大学生活是完整的呢?有的人说,没谈过恋爱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没拿过奖学金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没有考级拿证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而梦杰同学认为,当往后的时光回忆起曾经的生活,却只能记得学习,这样的大学生活是不完整的,所以她毅然加入了咱们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会的大家庭。

 

“进学生会的初衷是为了锻炼自己,进而完善自己,在工作中认识更多的朋友,不让自己以后回顾大学生活就只剩下学习,”梦杰同学回忆起自己投入学生工作之后时光,继续说道:“现在不但不后悔当时的决定,还很庆幸留在了学生会,很感激当初师哥师姐们对我的鼓励。两年的学生工作虽然没有完全达到我想要的改变,但是性格确实变了不少,也认识了很多朋友和老师,感觉自己变成熟了不少,稍微懂了点如何更好的做事做人,也体会到了为大家服务的快乐和成就感。要说失去,其实也没什么失去的,大概失去了一部分呆在宿舍玩的时间。”

 

提到两年的学生工作,梦杰同学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带给自己最多改变的,就是两年的服装设计大赛。我参加了两届服装设计大赛,第一次只是作为设计师,除了负责自己设计的衣服剩下的就是看着郝燕师姐忙,说实话整个过程并没有想象中的忙碌。但觉得师姐挺厉害的,这个比赛历时较长,师姐带领我们获奖的同时,自己的学习成绩还得到了提高。第二次,我既是负责人,还是模特和设计师,那段时间还有几科考试,真的是很忙,而且事情刚开始不太顺利,压力也挺大,有几次我都快要放弃,但最终还是坚持下来了,如果我想要改变我自己,我不能遇到一点问题就退缩,当然最后活动的结果也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审视自己改变与取得的成果,梦杰同学无悔自己的选择,她也为此感到自豪与快乐。虽然犯过错误,丢过脸,被人误解过,她现在却已能够微笑面对一切,无悔于对自己的锻炼,无悔于自己当时的决定,更无愧于自己所耗费的心血与精力。

 

她说我很喜欢汪国真的一句话,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当我回头看走过的路时,我才发现这句话是多么的正确和深入骨髓,曾经的努力和汗水似乎都已经成为了我的血与肉,将成为伴随我一生的珍宝。

 

远方之后仍有远方,愿你在风雨兼程的路上都有好景相伴。

35届学生会女生部部长侯梦杰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