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不求最好,但求无愧
点击次数:1171

一月的寒风飘扬在石城,未化的积雪铺满校园,寒冷的月夜下,小编们加快了自己前进的步伐,因为在东区的设计室,有一颗星吸引着我们。

 

不羡他人,提升自己。在大一时我曾看过俞敏洪老师的演讲,我最爱的一句话:上帝制造人类的时候就把我们制造成不完美的人,我们一辈子努力的过程就是使自己变得更加完美的过程,我们的一切美德都来自于克服自身缺点的奋斗。我一直用这句话要求自己,现在我同样想把这句话送给我的学弟学妹们。保建军在我们采访他时如是说道。他能成为学生会的一员,并且一直坚持下来,在众多人才中脱颖而出,需要的不仅仅是兴趣与能力,更重要的是具有持之以恒的精神和坚忍不拔的顽强毅力。保建军的经历让我们明白:一个人的身上,纵使有着令人羡慕的能力和职务,但是我们不知道他付出了多少的努力、流下了多少的汗水才拥有了站在领导者上被人钦慕的资格。

 

全心全意,服务大众。初入大学,虽然保建军是大一的新生,但是曾经一直担任班委的他比别人多了一份责任心,多了一份稳重,无论在学生会还是在生活中,他都秉持着全心全意的心去做好每一件事,哪里有需要,保建军就会出现在哪里,他总是默默的付出,也正因为他的默默付出和踏实,让他在同学们,师哥师姐们,老师们的心中留下赞赏,他的踏实,他的认真,他的耐心,无疑成就了如此优秀的他

 

坚持就是胜利。保建军在大一时的目标就很明确,他选择了加入学生会这个大集体,随着时间的推移,最终,大二的他在干事中脱颖而出成为了组织部部长。事实证明,凡是坚持下来的同学均多多少少学到了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认识了其他专业的牛人,开阔了自己的眼界,增长了见识,在学生会的奋斗日子成为他大学光阴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在他眼里,付出与回报是成正比的,仅仅利用每周末的时间是无法胜任这一职务的。因此,在入会的一开始他就已经做好了要利用一切时间学习的准备。毕竟想要兼得鱼与熊掌,并非易事。大三了,他的身体离开了学生会,但是他热爱学生工作,他更愿意用自己的能力去服务更多的同学,如今已经大三的他,没有因为学业的繁杂而放弃学生工作,现在身为土木系团总支书记的他,更加成熟稳重。如果说大一的他是冬日的一丝阳光,用自己的全部带给人温暖,那么现在的他就是冬日的太阳,融化千里冰封的雪,成为暖男

 

风雨之后必有彩虹。保建军跟着每个师哥师姐学习,在学生会里经历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谈到如何处理学习和工作的关系,他说,他认为两者并不矛盾,我们说的学习可能是狭义上的学习,因为学生会里也可以学习,甚至比课本更有学习内涵,两者关系的根源在于时间管理,只要我们自己合理安排好时间,不浪费和虚度光阴,什么事都会得心应手,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们要找我们最感兴趣的东西学,这样我们才不会轻易觉得为它而耽误自己。人无完人,保建军在学生会学习的过程中也遇到了困难,有段时间,他一直在重铸专业知识,重复再重复,本想逃避,但是他还是坚持下来了,因为重复确实能产生美,量变的积累才能达到质变。虽然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与保建军的交流,小编从字里行间都可以感受到他对学生会的热爱以及对帮助过他的人的感激之情。尽管他没有华丽的语言,却一样能让我们感受到他的拳拳之心。聚是一把火,散是满天星保建军说到这句话时,包涵的情感,在场的同学们都能感受到。学生会的两年给了他太多的回忆和感动,保建军说他并没有离开学生会,他的心永远属于那里,不会因为任何而改变的。个人奋斗制胜,攫取成功的精神财产其实永远都贫富不均。在浩瀚的生命之岸,我们应该自豪地告诉世界,我追求过,奋斗过,也为了辉煌的人生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或者停止过拼搏。而这个造就了万物的世界也将自豪而欣慰地回答我们:只要奋斗不息,人生终将辉煌。

35届学生会组织部部长保建军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