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访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第36届学生会主席李欢
点击次数:623

在天空中,有一颗孤独的星。黑夜里的旅人,总会频频回首,  想象着,那是他初次的爱恋!不知道为什么,一看到李欢,我就想起了席慕蓉的这首诗。李欢也许就是这样一颗孤独的星,是黑夜里的旅人,他站的越高,内心就越孤独,因为他对于他的初次的爱恋是那么的喜爱,以至于他虽然离开了他那曾经的岗位,也仍然放不下他当初的孤独。是啊,他的爱恋就是他那生活和工作过的学生会,他的孤独,就是那一份对学生会的责任与不舍啊!

无与伦比的气质总是让人羡慕的,李欢更是与众不同。每当看到他时,给人的模样总是一副干练清爽,眉宇间透出庄重,似乎在走路时也是在思考着问题。他给人的初始印象可能不是那么亲切,帅气的外表可能也会让人呆住而不敢靠近。可当你试着主动去与他交谈时,你会发现,他又是那么的平易近人,句句话透着真诚,久了,你就也不会那么拘束了。

说到这,不得不说他的性格了。李欢说,他在高中时,也是学生会主席,但那时候的他,做事并不是很沉着,政治感也不强,性格很理想化。来到大学后,因为性格方面的理想化,经常会被现实的事物逼得痛苦,不得不去做一些很现实的事。大学开学几个月后,李欢过了18岁生日,成年了,他想,这也许就是成长吧,虽然他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但确实是成长。成长,总会让人痛并快乐着,总要经历与以往不一样的艰辛,一步一步的给自己筑茧,渐渐地乐观接受了生活给自己带来的苦,才能慢慢的破茧而出,成为生活的王者。

平时的他,是一个不太爱玩的小男孩。他说自己喜欢在宿舍宅着,有时间就安静的看会书,看部老电影,就单纯地想放松一下。可有时候这种简单的想法却也不能如愿。因为当上了学生会主席,肩上的担子也重了,在面对学生会的工作与自己的学业时,经常会感到有压力。但就是因为平时不太爱玩,所以他的任务都完成的很有效率,从不给自己找借口拖延。李欢自己又是一个很有目标的人,坚定了某一件事,就一定会坚持做下去。性格虽然很理想化,可表现出来的行为却是理性的,在面对必须要做的事与自己的想法有冲突时,他就会在心里告诉自己:我今天不能对自己放松,如果我放松了,那我离我的目标又远了一步!每当他想到这,他又能咬牙坚持。

人在经历了痛苦之后,坚持下去,会慢慢一点点地成长起来,而你的这些成长,就是向别人炫耀的资本。可以说,李欢有这样的资本,可他从不觉得那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因为只有自己朝目标真正一路努力走过来,才能明白这其中的艰辛,才会更加珍惜以后的路程。做为学生会主席,最大的难处是处理好与老师同学之间的关系。主席有主席表面的风光,但也有背后的难言之隐。他对于一件事,想得要比一般人多,要从不同的角度去思考,面面俱到。在处理工作时,自己不仅要带头做好,还要考虑老师与同学们的感受,做到不偏袒一个人,也不乱责怪一个人。李欢最怕的就是那句:你以为你当了主席就了不起了啊!其实他还真没有那么想过,他所能想到的就只有做好二字。

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李欢学到了不少,也成长了不少。他非常地喜欢和仰慕乔布斯,他在乔布斯的身上也学到不少。比如,他和乔布斯的性格都是一样的固执,自己认定了某一件事,就一定会坚持下去,不放弃。乔布斯因为坚持自己的想法即使被自己公司的股东们踢出董事会也不放弃,而李欢,则把他的固执带到了学习与工作当中,只要一件事成为了他的目标,他就会一直坚持下去,就和上届水建院学生会在他带领下取得了示范型学生会这个称号一样。这中间的过程虽然很艰辛,可他却坚持下来了,从不言放弃,所谓痛并一直快乐着。

如今他已经从主席这个职务上圆满卸任了,在感到一丝轻松的同时,内心也有点不舍,在学生会工作了那么久,认识了那么多的朋友,对于学生会还是有着深深的情感的。他很是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能继续努力,今年再拿一个示范型学生会的称号,并且突破上一届学生会所取得的成绩。以前的他总是在忙碌,心思大部分放在了工作上面,现在有时间了,在学习上,又再一次看到他那种努力拼搏的精神。

最后,他给今年新来的师弟师妹们留下了四点建议。第一,要好好学习,提高自己的硬实力。我们来上大学,是来学知识的,自己的学业才是第一位。第二,在日常生活中,做一个理智的人,做什么事都要冷静,不要冲动,以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麻烦。第三,在大学让自己过得精彩,每天生活得充实而丰富。他说:你到底是活了80岁,还是20岁。这是一个很值得思考的问题,不要每天做事一成不变,要懂得体验生活,享受生活。等到了80岁,还没有体会到人生的真谛,那这一辈子就白活了。第四,每天都开开心心的,没有什么比开心更珍贵了。

他还是那样,还是那样的孤独,可是,他真的是孤独的吗?他就像一片星空里孤独的一颗星一样,可他的光芒,却照亮了那一整边的黑夜。他说,他喜欢这样一句话: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每个人的路都是不一样的,宠辱不惊,看亭上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望天上云卷云舒。希望李欢可以越来越优秀,取得自己的成功,有一个更加精彩的人生!

36届学生会主席李欢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