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访水利建筑工程学院36届学生会副主席孙少鹏
点击次数:1490

作为水利建筑工程学院36届学生会副主席---孙少鹏,他用他的实际行为证明了他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一个像山间清晨一般明亮清爽的人,像古城道路上阳光一般的人…..

化作春泥,我心依旧。虽然离开了学生会,但是孙少鹏并没有觉得自己真正离开了这个集体。他说在他卸任之后,感到心里空落落的,还是希望自己能够继续为这个集体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说,学生会教给了他许多,他在学生会也学到了许多,成长了不少!在学生会两年的时光里,孙少鹏也曾彷徨过,失落过,无助过,跌倒过,伤心过,痛苦过,哭过,笑过,但从未孤独过。他感谢学生会,是学生会让他从一个大大咧咧、想说什么就说什么的大男孩变成了一个细致、懂得体会他人的成年人。同时,也让他学会了为人处世的原则和道理。

也许有人会说,学生会水很深,充斥着冷漠,没有感情可言。当提到这个问题时,孙少鹏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说,学生会并不像其他人想象中的那样,只有真正在其中呆过的人,才最有发言权。在学生会里的老师和那些兄弟姐妹,是他永远难以忘记的一群人,在那里的时光,也将会永远的定格在他的记忆中,成为一段抹不去的回忆。他觉得,这不是学生会的问题,而是人际交往的问题。只要用我们的真心去对待他人,他人也便会真心的对待我们。学生会的工作也是如此,不要因为自己职位低就去趋炎附势,更不要因为自己职位高而盛气凌人。心与心的交流,才是人际交往的法宝。学生会说到底还是为学生服务的地方,每一个人没有高低贵贱的差别,只是做的事不同。

不忘初心,不负青春。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回忆两年前,孙少鹏怀着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来到了石大,懵懂年少的他没有因高考后的放松而迷失了自己,青春年少,正当激扬文字,挥斥方遒的年华。在这两年里,经过他不懈的努力,他斩获了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自治区二等奖,获校级优秀班干部,校级优秀学生会干部,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三好学生称号,寒假社会实践校级优秀个人等等。每一个荣誉的背后,都流淌着他努力的汗水!

但是,大多数人只看到了孙少鹏外表的光鲜,却很少有人关注他背后默默地付出。正如成功的花,人们往往只惊慕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却无人记得。

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你想让自己成为什么样的人,就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因为世界上最可怕的两个词,一个叫认真,一个叫执著。当问起他的座右铭时,他眼神坚定地说:只要我想做,就没有做不到的!这句话让我想到了巴尔扎克在手杖上刻下的这样一句话:我将粉碎一切障碍。这两者是同样的气吞山河。

在他的眼里,大学是高中生活和社会生活的一个交汇,是通向社会的一个过渡,在大学里,不用怕犯错误,因为大学就是一个让我们发现错误,改正错误的一个地方。

走过大学一半的航程,他用行动诠释了: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要勇敢地去尝试。那些尝试去做某事却失败的人,比那些什么也不尝试做却成功的人不知要好上多少。在这里改正的错误越多,我们就收获的越多。到社会上就会少走一些弯路。这也许就是成功的奥秘吧!

孙少鹏不仅是学生会副主席,学院易班组织部部长,还是2014级给排水2班班长,2016级给排水2班辅导员助理。说到这,就不得不说一下了,班助不是一个轻松角色,而为什么孙少鹏却主动承担下了这样一个任务?孙少鹏说,他知道自己肩上所将要承担的责任之重。然而,他曾经的班助对他帮助很大,他觉得有责任,有义务将这件事做下去,去帮助更多的人,让班上的小师弟、小师妹们能更快的成长。希望在多年之后,班里的师弟师妹们回想起来时能说:少鹏哥没有骗我们,他说的每一句话都是他掏心窝子的话!”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相信这份爱一定会继续传递下去的。

丰富自我,学会生活。在大学学习的同时,孙少鹏并没有忘记生活。跑道上,球场上都少不了他的身影!由他带领的健美操队获得了校一等奖,他和文艺部部长钟晨带领的大合唱队伍获二等奖。另外,他本人荣获学院运动会100米组第二名,200米组第三名,另外还参加过三下乡活动,国创SRP等等。平时上完课,没事的时候,他便去健身,去打球,戴上一副耳机,去享受整个世界。这样的大学,才叫真正的大学。这样的生活,才是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在最后,衷心的祝福他在求学的道路上越走越顺,在人生之路上,收获更多美丽的风景!

36届学生会副主席孙少鹏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