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敞开心灵,拥抱阳光”—15土木3班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点击次数:594

422上午1230分,根据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2015级土木3班全体同学在北区操场举行了“敞开心灵拥抱阳光”心理主题班会,班主任曹辉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为突出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题,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活动,班级心理委员做了充分准备。整个班会由团队拓展和心灵解密两部分组成。团队拓展活动由5位女生担任组长,根据制作好的名牌随机挑选队员,所有活动均已小组为单位开展。拓展活动由“猜猜我是谁”、“撕名牌”和“我的团队我的照”3项活动构成。在大家的积极参与下,同学们的团队精神与合作意识得到了很好的提升。

在最后的“心灵解密”活动中,心理委员为大家提供了纸和笔,按要求每人都写下了自己生活、学习、人际交往和情感当中的困惑。所有纸条随机打乱再发到每位同学手中,大家把问题念出来,同时再给予自己的建议和意见。曹辉老师也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对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这样在有限的时间里,同学们所有的问题都得以呈现,每位同学的困惑也都得到大家的关注和解答,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心理困惑,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大家以小组为单位拍下了独具特色的团队合影和全家福,“敞开心灵拥抱阳光”心理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心灵解密现场

心灵解密讨论

小组创意照1

小组创意照2

班级合影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