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我院召开2017年学生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245

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对2017年学生工作要点解释说明

院长何新林为来自重庆大学、挂职学院副院长赵纯颁发学生社团指导教师聘书

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颁发聘书

 

为“班团一体化”同学颁发聘书

3412日,我院在绿3-101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并部署近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刘焕芳、院长何新林、副院长汤骅、赵纯、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出席会议,“三办”主任、各系书记、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办主任范俊峰主持。

会上,曹辉简要回顾了学院2016年学生工作,并对学院2017年学生工作工作要点进行解释说明。他说,在校党委及各职能部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指导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者密切配合,团结协作,认真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2017年,在校党委和学院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学生工作和学院党政中心工作,扎实做好以下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学生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结合重大时政和重大节庆日、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爱国、爱疆、爱兵团;爱校、爱院、爱班级等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教育,集体主义教育,扎实开展好“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二是加强学风建设。强化学生工作的过程管理,加强学生分类指导,强化末尾淘汰制度;充分利用好东方生态教育奖,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启动“蓝泽青年论坛”,各专业系的教师结合专业特点在本学期开出20场学术讲座,为学生创建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第二课堂教育质量;坚持做好“两项计划”;结合国际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完成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学生职业生涯指导”手册。三是课外科技及校园文化活动。从师资、培训、组织、参赛、经费等各个环节确保全年的各类学科竞赛活动顺利进行;认真做好宿舍精神文明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学生参加大学的文化素质培训,提升文化素养。四是招生就业工作。本着科学规划、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招生宣传工作,不断提高生源质量;进一步引导学生端正就业态度、调整就业理念,鼓励学生到一线、到基层就业,确保学生初次就业率达到75%,年终就业达到90%以上。五是学生安全及校园稳定工作。根据大学安全稳定工作的具体要求,认真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教育;严格学生注册程序,制定《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关于欠缴学费的处理办法》;认真做好导师值班和宿舍巡查工作,制作《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17年上半年导师入住记录本》,坚持从学生生活的一线了解学生思想动态,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会上,与会领导为新聘任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及“班团一体化”班干部颁发了聘书,并就近期学生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安排。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