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修炼

关于举办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17届毕业生求职简历展评大赛的通知
点击次数:352

2017届毕业班:

   个人简历是大学生学习生活的简短集锦,是现代职场竞争中一张“无声胜有声”的金名片,一份个性化的求职简历能帮助求职者在短时间内捕捉到用人单位的目光,迈出成功求职的关键一步。一个成功的求职者背后一定有一份好的简历,简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求职者的应聘成败。因此,为帮助广大毕业生增强就业意识,充分做好就业前的准备,也为提高我校毕业生个人简历的整体质量,积极促进就业,特举办2017届毕业生求职简历展评大赛。现将大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

二、大赛主题

简自我风采  历职场未来

三、大赛要求

1.参展作品要完整、新颖、实用。主要分为四大块:封面、求职自荐信、个人简历和附件材料等。内容应包括封面设计、个人基本信息、求职意向、教育背景、实践经历、所获荣誉和个人技能等。

2.参展作品要符合学生的专业特点和职业规划。参赛简历须围绕一个自己感兴趣的某行业的具体职位展开,并依据自我优势分析进行制作。求职职位可以根据专业及求职意向进行假设,但简历内容必须真实。内容避免过于繁琐、复杂,能够紧密联系求职岗位,真实展现个人优势及岗位胜任力、充分展示自身潜力及自己的独特性和创造性。

3.参展作品电子版必须为Word2007格式(*.doc文件)。制作电子简历所用软件不限,文件大小控制在10M以内;参赛文件名称命名为:学院+年级+专业+姓名。如水利建筑工程学院2013级农业水利工程专业张某某。

4.参展作品统一以A4纸排版。所有作品均注明作者真实姓名、所在学院、专业及个人真实联系方式,彩印和黑白色均可。

四、日程安排

1.活动宣传(10月31日  —11月7日)

校园宣传包括就业网站、微信就业信息平台、易班平台、各校区LED屏幕等。各学院利用自身平台积极宣传、倡议。

2.作品收集(11月8日—11月20日)

此次参展作品收集,截止时间11月20日。纸质版送至学办樊家军老师处,电子版以附件形式打包发送至119340385@qq.com,文件名为“班级+姓名+参赛简历”。

3.比赛推荐(11月21日—11月30日)

学院组织专家进行评审,评选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颁发荣誉证书,并择优推荐参加校级比赛。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6年11月4日

   附件:石河子大学2017届毕业生求职简历展评大赛参赛作品评分标准

 

项目

评分细则

求职自荐信

(20分)

1、求职目标明确,表明自己应聘的职位;2、围绕招聘岗位要求,内容具有层次性连贯性;3、逻辑顺畅,过渡恰当;4、表达清晰;5、有说服力  

个人简历

(60分)

1、封面设计。整齐干净,简洁明了,不要太过花哨。与整体风格搭配,并能展示自己的风格。(5分)

2、作品内容能够清晰、目标明确。突出自己适合岗位需求,表明自己与应聘职位的契合,向招聘负责人传达自己能够胜任一份工作的信息,证实自己与目标职位的需求相符合。(10分)

3、信息的完整性。基本信息完整:姓名、联系方式、籍贯等等;教育经历清楚:起止时间、学校、专业;社会实践经验完善:起止时间、单位、部门、职位、重点是工作内容;辅助技能到位:其他技能,如英语、计算机等等。(10分)

4、突出自己的优势。阐述层次分明、重点突出、扬长避短、简明鲜亮。经历主要列出大学阶段的主修、辅修与选修课科目及成绩和一些课外工作经历、,尤其是要体现与你所谋求的职位有关的教育科目、专业知识、工作经验。(20分)

5、作品能根据求职岗位有明显的针对性和侧重点,要有的放矢。简明扼要,既要把自己在某一方面的特长讲清楚,又不要过于冗长。(10分)

6、简历中的亮点能加大力度描述,描述时运用数字、百分比或时间、获奖级别等强化和量化手段来彰显。(10分)

7、作品中色彩搭配合理协调,表现风格引人入胜;文字清晰,字体设计恰当。(5分)

设计新颖

(20分)

整体界面美观,布局合理,层次分明,模版及版式设计生动活泼,富有新意,总体视觉效果好,有较强的表现力和感染力。(10分)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