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二〇〇七年度招生普通高校大学生飞行员工作通知
点击次数:245

二〇〇七年度招生普通高校大学生飞行员工作通知

经国家教育部、公安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批准,2006年继续在石河子大学空军飞行学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招收对象
    1、2007年本科毕业生,且能获得学士学位的男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出生年月按公历计算)。
    2、2007年理工类本科二年级男生(不含体育类专业),年龄不超过22周岁(1985年7月1日以后出生,出生年月按公历计算)。
    报考对象必须是经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学生。本科二年级学生应完成教学大纲的学习内容,学业成绩优良。报考对象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终于祖国,热爱军队,志愿从事飞行事业,符合军队招收飞行学院政治条件、身体条件和心理选拔标准,未婚。
    二、 各阶段工作安排
    1、即日起至9月30日止,2007届毕业生及理工类本科二年级学生至各学院学办或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行政楼420B室)报名,报名的学生请预先进行“五查”(“五查”的内容和标准参照附件),自审“五查”结果合格的学生至各学院学办或大学就业指导中心报名。
    报名字段包括:姓名、性别、年龄、族别、政治面貌、专业、生源地、学院、联系方式。
    2、院校推荐经兰州选拔中心审核,身体基本符合条件的学生,于2007年3月自行到兰州参加全面检测。
    3、2007年6月,全面检测和政审合格者,到北京参加空军统一组织身体复查和审批录取。
全面检测、身体复查的具体时间、地点及要求,届时由空军招飞局兰州选拔中心通知。

附件:
    空军航空大学报考条件
    一、 年龄条件
    本科毕业生为1983年7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二年级学生为1985年7月1日以后出生,出生年月按公历计算。
    二、 身体条件
    (一)基本条件(“五查”内容和标准)
    1、身高:165厘米——180厘米之间;
    2、体重:52公斤以上,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
    3、血压:平静血压不超过138/100毫米贡柱;
    4、视力:双眼裸视力均在空军招飞视力(C行)表1.0以上或E字表的5.0以上;
    5、色觉:无色盲,色弱。
    (二)凡有下列病史或体征者不宜报名:
    1、身体有明显畸形,四肢残缺功能不全及步行不稳者,有纹身、刺字者。
    2、有开颅、开胸手术以及头部外伤昏迷史者。
    3、经常腰腿痛或一年内有骨折史者。
    4、有慢性胃肠病(经常心口痛、吐酸水或拉肚子)或七岁以后患过传染性肝炎者。
    5、患过脑膜炎、脑炎、肾炎、结核病或有哮喘病史及经常咳嗽者。
    6、经常头痛、头昏、失眠者。
    7、家族及本人有精神病、癫痫(羊角疯)或本人有晕厥史者。
    8、有口吃(结巴)者。
    9、有梦游症(睡眠中下床活动,事后自己不知道)或十二岁后仍有尿床现象者。
    10、有耳聋,经常耳鸣或耳内流脓者。
    11、乘车(船)恶心、呕吐者。
    12、牙齿脱落3个以上或明显咬合不良者。
    13、斜视者。
    14、有夜盲者。
    三、 心理选拔条件
    1、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
    2、心胸开阔,性格开朗;
    3、大胆果断,意志力强;
    4、情绪稳定,自制力强;
    5、理解、记忆等智力水平较高;
    6、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四肢协调、方位判断准确、模仿能力强。
    四、 政治条件
    (一)本人条件:考生必须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热爱人民军队,思想进步,历史清白,作风正派,忠诚老实,遵纪守法,道德品质优秀,现实表现良好,决心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的和平劳动而志愿献身空军飞行事业。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者,不宜报名:
    1、政治思想落后,对党的现行政策有不满言行的;
    2、考生本人、家庭成员及关系密切的亲属信奉“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
    3、受过公安部门刑事处分或处罚的;
    4、有流氓、偷窃、赌博、打架斗殴等不法行为的;
    5、有恋爱的对象的;
    6、高中阶段受过学校处分的。
    (二)家庭条件:考生家庭成员及关系密切的亲属,拥护党的现行路线、方针、政策,历史清楚,无重大问题。
    (三)报考态度:考生自愿、家长支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