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点击次数:215

524,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就西北干旱区生态水文过程及水资源适应性对策为学院师生作了专场学术报告。会议由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何新林院长主持,我院部分青年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交流。学院师生与陈亚宁研究员就报告所涉及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讨,会议持续两个多小时,会场气氛热烈。报告会结束后,双方均表示收获很大,并达成今后进行更深层次学术交流及合作意向。

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亚宁研究员

 

陈亚宁,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现任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主任,中国科学院绿洲生态与荒漠环境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绿洲生态与绿洲农业研究室主任,973首席科学家。兼任中国生态学会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地理学会自然地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新疆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国际水利联合学会会员、以及《干旱区地理》副主编、《地理学报》等6家刊物编委,研究领域为干旱区水文水资源、生态水文过程、资源开发与环境整治。

 

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97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重点项目等20余项。发表论文280余篇,SCI检索论文100余篇,主编专著10部,申报国家专利8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新疆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排名第一)。

 

先后荣获中国科学院方树泉青年科学家奖(1997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997-2001年、2002-2006年和2007-2011年),新疆维吾尔治区先进工作者(2000年),全国五一劳动奖(2004年),新疆科技进步特等奖(2007年),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2009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2010年),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