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何新林院长一行调研重点实验室运行情况
点击次数:284

2016419上午,何新林院长、汤骅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刘洪光老师及水利系乔长录老师一行四人到现代节水灌溉兵团重点实验室试验基地了解今年春播以及实验室运行情况,重点实验室秘书李文昊老师做了汇报。

 

何新林院长首先详细询问了今年在试验基地开展科学试验的课题名称、课题负责人和研究内容,并强调要严格执行“现代节水灌溉兵团重点实验室试验基地管理办法”。接下来走到田间地头了解今年棉花的播种和滴水情况,专门部署卓越工程师班实习、实践用地。步入刚刚安装并调试完的蒸渗仪工作室内,李文昊老师演示了大型称重式蒸渗仪的数据实时监测、数据下载以及远程操作等步骤;何院长等人询问了该仪器的原理、精度、维护方法;并了解了重点实验室所有设备的运行情况。

 

现代节水灌溉兵团重点实验室在石河子市西郊距学校约9km的石河子大学教学实验场二连,建成了野外试验基地暨石河子大学节水灌溉试验站。试验基地目前建筑面积603m2,试验研究区占地52.34亩。实验室拥有许多先进的仪器设备如大型蒸渗仪、氢氧同位素仪、光合仪、荧光仪、原子吸收仪、激光粒度仪、凯氏定氮仪、SPAC生态环境监测系统、包裹式植物茎流系统、自动气象站、压力膜仪、土壤非饱和导水率系统、TRIME-T3时域反射仪、土壤中子水分测试仪等。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