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亲家访

水利工程系开展“结对子、认亲戚”及“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点击次数:300

 1130日,水利工程系在系办公室开展了结对子、认亲戚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全系22名教职工与回族、壮族、土家族、满族、朝鲜族五个少数民族的22名同学结对认亲。

  老师们和结对认亲的学生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了家庭情况、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表达了民族团结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的心声,希望同学们以社会稳定、民族团结为重,联系团结好身边每一位名族学生,同时也鼓励学生门也学业为重,树立正确的民族观、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在热情、融洽和睦的团结气氛,师生一起认真地填写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联系卡”,并拍照留影。临走时老师们向每位学生赠送了纪念物。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都认为,结对子、认亲戚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拉近了我们老师和民族学生之间的距离,今后会经常跟学生联系,及时了解学生的心里、学习、生活等情况,真正做到关心学生,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切实对学生提供有效帮助。

 

水利工程系结对子师生合影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