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

关于征求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建设意见与建议的通知
点击次数:256

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有关直属高校:

为贯彻《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中央财政科技计划(专项、基金等)管理改革方案>的通知》(国发〔201464号)等系列文件精神,改善和加强高等学校重点实验室的宏观管理,形成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培养创新人才的新常态,我司拟对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进行修订。现请你校在征求有关专家和实验室意见基础上提供咨询意见和建议。  

所提意见建议请言简意赅、直切主题。请于32日前将意见建议电子版发送至kjsjcc@moe.edu.cn,感谢支持。

联系人:刘德宝、付恒升  联系电话:010-66096301

教育部科技司
2015
211

请于31日前将意见建议发送至联系人邮箱——石河子大学联系人:齐鲁壮邮箱:43611726@qq.com


附:参考提纲(也可根据各校情况自拟题纲,话多则长,话少则短)
一、国家实验室、国家重点实验室、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各类实验室)的目标定位及与2011协同创新中心等其它科研基地平台的关系。

二、各类实验室在高校发展建设中发挥的作用。

三、如何简化管理程序,下放管理职能。

四、各类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机制体制创新

五、关于各类实验室的优化布局,提质控量问题。

六、实验室的软环境建设。

七、各类实验室与依托单位、主管部门之间的关系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