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组织教师参加信息化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的通知
点击次数:336

各学院:

为推进我校混合式教学改革进程,提高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技能,增强教师的教学信息化实践应用能力,学校特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赵国栋教授为我校教师举办“PPT云课堂教学法”培训。

赵国栋教授首次提出“PPT云课堂教学法”,这是一个实用性极强的新型混合式教学模式:创建性地将微课、翻转课堂、慕课、私播课和云课堂等新概念串联在一起,并提供了一整套实操性的技术解决方案——Pn云课堂和Cp云课堂等。其突出特点是:任何教师在会用PowerPoint基础之上,都可在6-9个小时的实操培训中学会电子备课、制作微课并网上发布,进而在教学中实施翻转课堂,实现面授教学与在线学习的无缝融合。该套技术方案简单易学,适用学科教师在自己的教学中自主设计和应用。

一、参加对象

信息技术技能基础较好,对教学技术兴趣浓厚的教师自愿报名参加,参训教师需要自备满足条件的笔记本电脑,并提前安装好相关的应用软件,参训教师限定60人以内。

二、培训时间、地点

时间:2017年6月20日—21日,上午10:00——13:30,下午16:00——19:30。

地点:会2-102沉浸式录播教室。

三、报名方式

(1)本次实操培训班自愿报名、额满为止。报名时需填报信息,提前拷贝培训相关软件,并做好笔记本电脑的安装调试工作。

(2)联系人:李岩岩,电话:2055053;

(3)报名地点:博学楼A218。

  

四、“PPT云课堂教学法”培训日程

时间

活动类型

内容

备注

90分钟

技术讲座

PPT云课堂及技术方案介绍

IRS投票器

60分钟

软件演练

Easy Sketch制作手绘微课

事先安装ES

30分钟

功能演示

Adobe Presenter功能演示

绿幕支架+灯光

10分钟

操作练习

Pn常用参数设置

20分钟

电子备课

Pn设计播放式微课

30分钟

操作练习

Pn设计录音式微课

检查麦克风

40分钟

操作练习

Pn设计视频式微课

检查摄像头

50分钟

操作练习

Pn设计交互式微课

准备测验题目

10分钟

合成练习

ES+Pn合成设计

30分钟

案例制作

学员动手设计一个案例

邀请学员演示作品

10分钟

发布练习

将微课发布在Pn专用平台:Adobe ConnectPrime

现场应有网络连接

10分钟

发布练习

将微课发布在通用平台:Youku

学员申请帐号

30分钟

总结答疑

培训总结和交流

创建微信群

  

  

  

  

  

  

  

  

  

  

  

  

  

  

  

  

  

  

  

  

  

  

五、注意事项

此次实操培训要求参训教师事先拷贝6G培训资源包,其中包括:

(一)培训用软件:Office 2016, Easy Sketch 3.0 和 Adobe Presenter  11.0,并配有详细的安装方法说明,学员应认真阅读之后自行安装。

(二)练习用素材:包括图片、视频和动画等。

在安装培训用软件之前,参训教师应确认笔记本电脑符合以下技术要求:

(一)操作系统:Win7/Win8/Win10 ,64位操作系统。IOS的苹果电脑不符合要求,无法正常安装软件。

(二)应安装微软 MS Office,要求必须是2016版本。金山 WPS Office不符合技术要求,在培训中无法正常使用。

(三)应带有摄像头和麦克风,并事先检验能正常工作。

根据电脑配置不同,整个软件安装过程可能需要花费2-3小时不等,请务必事先认真阅读软件的安装说明文档。石河子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可协助安装。

附件:

1.

“云课堂教学法”培训班技术手册.pdf

2.

参训学员名单信息表.xlsx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2017年6月2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