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近期财务报销中有关注意事项的温馨提示
点击次数:703

各学院、直属附属单位,机关部门:

按照兵团巡视及审计的整改要求,为了规范财务报销,确保大家不要在巡视“回头看”及财务审计中被查出问题,结合近期财务报销中发现的情况,现将近期财务报销中的有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1.开具发票有关事项(咨询电话2058625李会计):

(1)来款已到的,随时开具发票;来款未到且承诺本月能够到款的,每个月2-15号之间开具发票,税金从本人项目中支出,没有项目的刷卡交税,后期如果无法到款,已交税金需由个人承担税务局不予退还;来款未到且无法承诺本月能够到款的,在确定到款月份的2-15号之间开具发票;

(2)年底报账期间(1220-次年15日)、暑假或寒假放假前3天学校不再开具发票(在此期间也希望学校老师不要开具外单位发票,否则报不了账易造成发票过期);

(3)老师申请的各项资金,应给予应有的关注,及时到计财处办理来款认领和分配,一般应在来款当月月底办理相关手续,月底没有办理相关手续的,计财处将其来款列入待查项目;

(4)71号开始,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需要填全单位税号等信息(石河子大学的开票信息在计财处主页左下角);

(5)学校购置的国产设备及软件,均应提供增值税专用发票;

(6)发票开具“办公用品”、“耗材”、“图书”、“资料”等笼统名称,需提供商家盖章的机打清单。

2.计财处部分服务时间再次明确:

(1)网报服务:周二、周四、周五上午,现场报销服务:周一、周三,网报投递:一周除周五下午。

(2)凭证查询服务:周二上午、周四上午,请您尽量提前预约并将需要查询的凭证清单多复制一份交计财处留档,以方便凭证室在安排好日常大量凭证整理装订工作的同时为您提供更周到的服务(咨询电话:2055560);

(3)网报时间的上午11:30,下午18:30计财处有工间操15分钟左右。

3.以下事项当面告知您后,将会记录入诚信系统并影响到您第二次发生类似事项的办理:

(1)未提前安排并预约的凭证查询拍照;

(2)来款未到、承诺本月能够到款并开具发票,但月底未到款。

4.非财务机构或个人严禁自行收费,私设小金库(咨询电话2058127张会计)。

5.各单位还是需要确定并培养1-2名集中报账员,以切实让教师的主要精力放在教学科研上(咨询电话2058138刘函如会计)。

6.放假前,结算方式为支票的,需要请您尽快到银行兑换,以免造成支票过期(咨询电话2058626齐会计)。

计财处

2017622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