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公告

水建学发[2017]6号关于2017年肉孜节学生放假及相关事宜的通知
点击次数:346

学院各班

2017年肉孜节即将来临,根据学校相关通知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现将学院2017年肉孜节学生放假工作安排如下:

一、放假时间

624日至626日(周至周)放假公休,共3天。627日(星期)上班,学生上课。

二、工作安排

为保证学生安全、愉悦的度过肉孜节假期,以及保障期末阶段校园的安全稳定,现就学生工作有关事宜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开展节日期间及考试周主题教育活动。班主任召开节前安全教育及诚信考试主题班会,提醒广大学生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乘车途中的人身和财产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诚信考试,考试过程中严禁舞弊,并强调《石河子大学学生考试违纪作弊处理条例》相关规定如出现违反校规校纪的行为,将按照学校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二)做好假期学生去向和返校统计工作。做好留校学生统计和返校学生统计工作要求各6月23日(周五)下午20:00前通过易班学生事务系统统计每个学生假期去向,并627日(周上午12:00通过易班学生事务系统统计好本院学生返校情况。在校生外出要严格履行请假手续,尽力杜绝学生节前突击请假和不按时返校现象。

  (三)明确“两个不得,五个严禁”的要求。假期是敌对势力向学生进行渗透,拉拢诱骗学生参与非法宗教活动的高发期,也是学生易受宗教极端思想、民族分裂思想、暴力恐怖思想影响侵蚀的高发期。因此在近期各类学生教育活动中要反复强调,明确告知广大学生,国家、自治区法律、法规明文规定“任何人不得利用宗教进行妨碍国家教育制度的活动,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在学校进行宗教活动;严禁在学校传播宗教思想、发展教徒,严禁在学校设立宗教活动场所、举行宗教活动,严禁师生建立宗教团体和组织,严禁师生在校内外参加或组织参加宗教活动,严禁穿戴宗教服饰、佩戴宗教标志”。特别要提醒广大学生暑假虽然不在学校,但身份依然还是学生,仍然不能参与任何形式的宗教活动,严格遵守“两个不得,五个严禁”要求

  (四)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不组织学生外出旅游,对批准的集体外出活动要按照“谁批准、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的原则,明确责任、精心组织,把防止各项安全事故的措施和预案落到实处。各班需在节前全面排查未申报审批的集体出游活动,存在安全隐患的学生活动,对组织和参与人员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引导同学们安全、文明出行,避免参与具有危险性的登山、探险露营、公路骑行等活动。各班需排查本班宿舍的各种安全隐患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及时向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联系

  (五)认真履行导师入住、巡查职责。按照学校要求,严格落实导师入住巡查制度,履行职责,保证节日期间及期末复习阶段校园及宿舍的安全稳定。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清理违规电器、刀具、酒瓶等物品;教育在校学生并着重强调未离校毕业生不得酗酒、晚归、留宿他人、夜不归宿等。

  (六)落实好家校联系机制。辅导员、班主任要密切家校联系,注重与学生家长沟通交流,确保每位家长都能掌握学生假期期间及暑假离校前的动态情况,及时做好假期学生安全教育指导工作,尽力确保学生外出、返校期间的安全。

  (七)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各班班委要安排假期值班,并确保学生工作者24小时电话开机,发挥好学生骨干的重要作用,遇突发情况及时向值班老师班主任和辅导员汇报,确保妥善处理。

学办电话:2058261,13779213631。保卫部24小时值班接警电话:2057110。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623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办  2017623日印发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