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建学院“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欢庆肉孜节
点击次数:285

2017623日下午,水建学院全体老师和结对认亲的学生在学院主楼会议室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之欢庆肉孜节座谈会。学院副院长汤骅、副书记曹辉,党办主任马玉薇,学班主任范俊峰,团委书记王大伟参加本次座谈会,和同学们提前共度肉孜节。本次座谈会由范俊峰主任主持,教师代表王勇、少数民族教师代表马玉薇,学生代表马银、马国强等发言。座谈会在浓厚的节日气氛中进行。

 

座谈会现场1


    座谈会中汤院长和曹书记再次强调“民族团结一家亲暨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的重要性,分别提出举办更有特色和亮点的活动方面的个人想法和建议,并预祝大家节日快乐。结对亲戚的老师们纷纷谈谈到了自己和自己的结对认亲对象结为亲戚以来感情的升华过程,讲到老师是如何指导学习、关心生活的过程,言语中可以看得出在半年多时间里他们已经把结对认亲学生当作了儿子、女儿、弟弟、妹妹……学生的发言不仅向大家介绍了本民族的风俗习惯和传统观念的优缺点,还和大家分享和老师结对认亲以来在学习上、综合素质方面的进步、结对老师帮忙解决的生活方面的问题。

学院领导参加本次座谈会,和同学们共度肉孜节


    少数民族老师代表马玉薇老师谈到自己的家庭就是回族、汉族组合的家庭,她强调各民族师生要有共同的目标,要付出共同的行动。马国强同学谈到自己家的长辈大部分为阿訇,自己也被家长要求长大了要做阿訇,但是自己立志上大学,经过自己努力考取石河子大学,家长终于同意尊重了他的选择。谈及过程,他哽咽了并表示,自己一定会认真学习,把握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有一技之长后为社会做出贡献,改变家庭的现状。


座谈会现场2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