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石河子大学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及优秀作业展
点击次数:551

626日,我校第二届届建筑学专业毕业设计作品展及建筑学专业优秀作业展在博学楼A区大厅举行。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由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主办,展览为期10天,展出了建筑学专业2012级20位毕业生的设计作品及建筑学低年级优秀作业230张。

本次展出的2012级毕业设计作品包括风景区游客中心、建筑系馆、商务办公综合体和综合服务中心等建筑规划设计方案,每组作品都紧扣主题,各具特色,在作品的设计理念、功能分区、艺术造型等方面都做了大胆的想象和缜密的推敲,每位同学在充分发挥创新能力的同时,兼顾了建筑的实用性与实施的可能性。建筑学专业2012级毕业设计分为规划、单体、高层、旧改4个设计专题,20名学生根据个人兴趣自由选择分组,满足了学生个性化的特点。为确保本次毕业设计的质量,每个毕业设计小组由1~2名建筑专业老师及1名结构专业老师进行全程指导。在整个毕业设计过程中,设置了调研汇报、中期检查、教师互评、毕业设计一次答辩、二次答辩等环节,有效地了把控毕业设计进度,提高了毕业设计质量。

   建筑学低年级优秀作业集中展示了《建筑表现》、《建筑初步》及《建筑设计1、2》课程的平时作业。针对建筑学低年级设置特点,强调手绘表现技法的基础练习与培训。作业内容包括墨线表现、彩色铅笔表现、水彩表现、水粉表现、建筑速写等内容。《建筑设计1、2》包括了小区服务中心设计及住宅精细化设计。

本次作品展通过展板、实体模型等方式全方位展示了建筑学专业毕业生各具特色的设计作品,反映了建筑学专业建筑设计理论学习与实践训练的成果。展览受到了学院领导的高度重视,6月28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刘振江、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刘焕芳、水建学院院长何新林、副院长汤骅、副院长赵纯、副书记曹辉、教办主任赵丽等领导莅临现场,鼓励同学们,并给予指导。并通过本次毕业设计展,不仅检阅了建筑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也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进行与建筑艺术交流与展示的平台。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