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动态

“遵章守纪留校园,文明出行讲秩序”水建学院召开暑期留校学生安全教育大会
点击次数:288

为切实加强2017年暑期留校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期生活。水利建筑与工程学院于7月8日上午10:30在北区绿三102教室,召开暑期留校本科学生安全教育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老师,团委书记王大伟老师、辅导员谢嵘老师、赖娇老师及暑期留校本科生共同参会。
   会上曹辉副书记宣读了大学学工部下发的“关于2017年暑假学生工作相关事宜的通知”,介绍了暑期申请留校学生的类别,并对申请留校学生填报的信息进行了总结分析。会议强调,所有留校学生必须遵守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严禁在外租房,夜不归宿,不得留宿他人,不得酗酒。由于家庭特别贫困需要兼职的同学,每天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返校,并保证自己的人身安全。假期同学们如果选择出行,需选择正规旅行社,购买相应的保险。严禁学生参加私人组织的小旅行团,或自发组织骑行、探险、露营等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户外活动。曹辉副书记提醒大家出行一定遵守交通安全,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并保持电话畅通及时与家人联系。会中他悉心回答同学们对相关问题的疑惑,并要求大家做好暑期计划,度过一个有意义且充实的暑假。讲话结束后各系辅导员向本年级留校生发放安全承诺书,要求所有留校学生签订安全承诺书。辅导员谢嵘老师就承诺书填写事宜做出解释,并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举出实例,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

此次会议本着“学生为本、安全第一”的育人宗旨,从前期的信息统计到中期的信息核对,再到最后的集中教育,最终目的是从各个环节加强安全教育,确保学生的假期安全。希望所有同学和老师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