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热烈祝贺我校荣获自治区第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三等奖
点击次数:285

 

201779日,由新疆自治区教育厅主办,新疆大学承办为期3天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第一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圆满落幕,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组织选拔的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一等奖新疆大学1队,二等奖新疆大学2队,三等奖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农业大学)。

本次大赛共有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喀什大学、新疆大学科学技术学院等6所高校的7支代表队参赛。赛题为大跨度屋盖结构,比赛分为前期设计分析、现场模型制作和加载试验三个阶段,参赛队伍首先需要进行结构概念设计及合理的结构布置,其后对模型的力学性能进行数值模拟分析,最后在比赛现场对设计模型进行制作安装,并通过加载试验验证模型的受力及变形性能。

本次参赛作品“筑竹亭”由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袁康和白宏思两位老师指导土木工程专业王瑞、陈雄、伍柯宇等三名同学完成。本次比赛为新疆地区开设土木工程专业的高校搭建了师生交流平台,全面锻炼了学生应用专业知识综合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