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院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点击次数:172

2017814日至818,根据大学消防安全要求,严防学院安全事故。水建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党委书记汤骅、副书记曹辉带领实验中心主任刘洪光、副主任龚萍一行对学院主楼、实验室进行了安全排查817日晚22时,党委副书记曹辉带领学办团委一行4人对留校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巡查,切实保护学院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

汤骅书记一行对各系办公室、研究生机房、给水排水实验室、灌溉排水实验室、水力学实验室、结构实验室、土力学实验室、测量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材料力学实验室及水利大厅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大功率用电设备的用电安全情况,消防器材的配备及是否在有效使用期内,线路是否存在老化现象,应急灯是否正常等。

学生宿舍主要针对有无乱拉乱接电线、使用无证“三无”电器产品、老化电路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检查,排查留校学生宿舍中是否有留宿他人现象,并结合沙湾县辖区老街火灾事故教训,对留校学生开展人身安全、财产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对学生进行校园电气火灾防范教育,普及安全用电常识,提高了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经检查发现,各办公室和实验室整体安全情况良好,未发现乱接乱拉电器及超负荷大功率电器,人员离开时做到了切断电源,用电安全。各项安全使用标志及警告标志明显,消防器材配备齐全,监控报警装备运行良好。实验室化学类用品安全使用符合规范。各类消防器材在有效使用期内。

汤骅书记对学院师生强调,在工作、学习、生活中要注意防火、防水、用电安全,加强暑期安全管理工作。


汤骅书记一行对各实验室消防巡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