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举办2017年11-13期(SYB)创业培训的通知
点击次数:270

各学院:

为切实增强我校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提高其创业素养和创新能力,实现创新、创业、就业三者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积极推进我校大学生创业就业工作,现面向在校本科学生开展(SYB)创业培训。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SYB培训的简介

1.项目介绍:SYB是“创办你的企业”(Start Your  Business)的简称,是国际劳工组织与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推广,为帮助微小企业发展,促进就业,专门研究开发的培训小企业家的培训课程,内容上是专为小企业创办者量身定做,形式上模拟企业经营进行演练。通过创业培训,培养、提高“创业者”的心理、管理、经营素质,增强其驾驭市场的应变能力。

2.政策说明:SYB创业培训由政府支持,参加培训的学员可免培训费及相关的资料费。所有学员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合格,可获得由国家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颁发的《SYB创业培训合格证书》,凭此证书可享受国家或地方相关的免息贷款、减免税收等创业优惠政策。同时,针对具备潜质的学生开展创业专门教育与实践活动,针对有市场潜力的项目进行持续的帮扶,提供资金、场地和便利的孵化服务。

3.培训内容:包括创业基本的财务知识,将学员的创业构思,用系统的知识去计划、演算,形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包括对计划创办的企业进行评估、企业产品或服务的市场、企业的人员组织、企业法律形态、法律环境和自己的责任、预测启动资金需求、制定利润计划、判断企业能否生存、企业开办之后的注意事项等。帮助学员创新就业观念,明确创业目标,掌握创业必备的专业知识、创业技巧和相关经营管理知识,选择创业项目,提高创业基本能力。课程采用“U”型课堂授课,授课形式为讲授、讨论、游戏、成功人士讲座等。

二、培训对象及安排

1.参加过“创业意识教育”课程的学生,有意向参与创业实践或提升创业能力的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报名。

2.为提高培训效果和培训质量,采取小班授课,专业创业导师指导,通过虚拟仿真实训系统,充分调动每个学员的参与性和主动性,完全模拟创业实际过程,演绎自己的创业计划。

3.每班30人,培训开始日期10月14日,培训地点博学楼,培训时间为10天(连续5个周末)。上课时间为周六、周日10:00—14:00、16:00—20:00,共100个课时,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报名程序

1.本次创业教育培训90人,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学院推荐,校级筛选的方式进行。

2.学生下载填写《2017年SYB创业培训个人申请表》(参见附件1),并提交身份证复印件1份,9月25日前学院教学科研办公室收集审核。

3.各学院根据《2017年SYB创业培训名额分配表》(参见附件2)推荐学员,推荐材料请于9月28日前报教务处实践教学办公室。

四、要求

1.各学院按照《2017年SYB创业培训名额分配表》(参见附件2),认真做好本次培训的宣传、发动和组织工作。

2.培训期间,各学院要紧密配合、加强管理,严格培训期间的考勤。

3.为了便于交流和培训事宜的共享,参加培训的学员必须加2017创业培训QQ群185978274。

五、联系方式:

地    址:大学行政楼一楼107室

联 系 人:赵志明

联系电话:0993-2058589

附件1:2017年SYB创业培训个人申请表.doc

附件2:2017年SYB创业培训名额分配表.doc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2017年9月12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