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同济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李伟英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点击次数:334

2017929日上午,同济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李伟英教授应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邀请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饮用水处理技术研究进展”的专题讲座,报告会由给排水系主任李俊峰教授主持,何新林院长、王景阳副院长、给排水系教师及研究生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李伟英教授重点围绕饮用水存在的问题、现行标准的不健全、深度水处理工艺、金属膜过滤技术的应用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和分析,介绍了水源、净水厂、供水管网、末端供水四个环节中存在的水质污染问题以及先进的解决技术。结合自身所做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大家讲解了如何保证高品质饮用水。最后,参加讲座的师生积极与李教授互动讨论。报告结束后,李教授也表示希望今后能在西北地区饮用水水质监测和处理工艺等方面与我院教师展开密切的科研合作,何院长也希望李伟英教授能架起两校之间的合作桥梁,日后加强交流。整场讲座,李教授严谨而又开放的学术态度,传授知识时的一丝不苟给在座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大家一致好评。

李伟英教授主要从事饮用水安全保障理论与技术、供水系统中抗性细菌与抗性基因存在水平与传播机制和金属膜过滤在水处理中的应用等方面研究,是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博士生导师,其中主持的“世博园区直饮水安全保障及优化布局研究”的项目获得2011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已公开发表论文13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21项,授权专利10项。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