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中喜获佳绩
点击次数:130

  

 10月15日-1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主办,山东科技大学承办的首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举行,来自全国55所高校的101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派的程建军老师获得一等奖。此次比赛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娴熟的教学技巧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对学校的宣传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此次讲课比赛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训练为着力点,充分发挥教学基本功在提高青年教师队伍素质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旨在培养青年教师爱岗敬业、严谨治学的态度,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努力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我国地质类专业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比赛每两年举办一次。

本次比赛共分为矿石岩石矿床、古生物地层构造、水工矿产探测三个组。评审委员依照严格的选拔推荐程序,由高校地学类专业的全国教学名师和知名专家教授组成,评委对选手在“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多媒体及板书”、“政治思想性”等五个方面的表现进行了评审。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