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召开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校外评估会议
点击次数:580

1115上午10:00,我校水利工程水利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校外专家评估会议在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本次评估会议邀请了水利工程学科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理工大学黄强教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水文气象学院院长马燮铫教授,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李发东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研究生院培养处处长周伟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龙爱华教授级高工,新疆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管理局副总工戴雄奇高工担任评审专家,会议推选黄强教授担任评估专家组组长。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新林教授、副院长王振华教授、学院教科办主任、研究生秘书以及水利工程学位点全体导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新林教授介绍了水利工程学位点自评估工作开展的整体情况及第一校内评估会议和第二次疆内评估会议的评审情况。水利工程学位点负责人宗全利教授根据自评估要素从培养目标、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和质量保证与教学支撑等方面对学位点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各位专家认真听取了学位点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通过质询、讨论和评议,一致认为石河子大学水利工程学科以国家、新疆以及兵团区域的水利工程与水资源高效利用重大需求为导向,形成了干旱区水文水资源、寒区水工结构与节水灌溉理论与技术等优势研究方向,该学位点建设目标明确,学科方向特色鲜明,人才培养质量较高,学位点建设成效显著,符合国家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的要求。同时专家组也对此学位点提出了“需要进一步加强国际交流与产学研合作,加大培育和引进领军人才力度”等具体要求和期望。

会后学院领导与到会专家就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本次合格评估工作对于进一步加强我校水利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内涵建设,推进学位与研究生教育改革,引导重视人才培养和培养质量,促进学科研究方向优化,主动服务国家、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科技成果和高层次人才的需求,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