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水建学院成功举办2017-2018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点击次数:170

为了加快青年教师的成长,促进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的提高,继续推进教学质量工程,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于20171118日在博学楼A319开展了2017-2018学年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此次大赛由主管教学副院长宗全利老师主持。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刘焕芳、食品学院教学名师李开雄、化学化工学院教学名师李炳奇、院督导组组长王庆、机电学院教学名师罗昕五位老师担任此次大赛评委。

竞赛分为三个环节: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各环节的要求分别如下:教学设计环节,要求参赛教师依据教学大纲准备6个学时的教学设计,评委对教学设计进行综合评分;课堂教学环节,选手在所准备的6个教学设计中抽签决定课堂讲授节段,课堂讲授需在20分钟内完成;教学反思环节,课堂教学环节结束后,选手需在30分钟内撰写教学反思,字数不少于600字,教学反思内容立足于所讲授教学节段的教学总结。计算方式:教学设计得分×20%+课堂教学得分×75%+教学反思得分×5%。此次大赛学院有六位老师参加,他们通过PPT和板书相结合的方式,授课条理清晰,重难点突出、课堂教学节奏把握较好,能采用启发、讨论等教学方式,将课程的内容生动形象的呈现在大家的眼前。经过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评委现场评分并公布比赛排名:黄婧雯老师获得一等奖,吴晓、刘兵老师分获二等奖,王昭阳、郭军林、李东升老师分获三等奖。

比赛结束后,李开雄和刘焕芳两位老师进行了点评。首先对参赛选手的讲课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同时希望青年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能够积极引导学生独立思考、理论与工程实际相结合。最后水建学院院长何新林教授进行了总结,他表示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是我院的优良传统,青年教师的教育质量事关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的培育质量;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的提高,意味着学院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意味着学院根基的强大;青年教师作为学校和学院的主干力量,要勇于在教学技能等方面进行新的探索和尝试、为学校培育人才夯实基础。

本次大赛为广大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风采的舞台,也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启发的平台。这项活动的开展,对教师教学技能的提高,教学风范的养成,教学经验的积淀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一等奖获得者

二等奖获得者  

三等奖获得者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