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实验设备处到我院调研危化品管理工作
点击次数:530

    2017年11月28日下午,大学实验设备处处长刁明、副处长任建在水建学院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危化品调研会,学院副院长王景阳、实验中心书记廖欢、主任刘洪光以及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刁明处长传达了大学安全稳定工作精神,并对学院实验中心危化品使用、存放工作进行了调研。特别强调,要以高度的自觉性和强烈的责任感,切实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使用、安放工作;要立足安全防范,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提升危化品监管工作水平;要严格履行管理和监管职责,解决“不愿管、不会管、不敢管”和安全隐患排查不认真、不仔细、不深入等问题。
    王景阳副院长针对相关部门提出的实验室危化品使用管理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解释说明,提出了解决措施。并表示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齐抓共管,强化责任,确保实验室的安全平稳运行。同时也希望大学能在实验室的危化品存储用房、安全设备及监控等符合相关要求的硬件设施上给予更多的支持。会上还向实验设备处领导汇报了前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利用实验室基础条件,使用专用台柜,危化品管理实行“双人双锁”;认真实行危险品购买、使用和处置记录,制定相应的操作规程、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岗位职责、事故应急预案等,定期上报等实验室安全工作。
    会后,刁明处长一行实地调研了学院危化品使用的给排水实验室,强调剧毒化学品必须在配备防盗报警装置的专用存放设施内单独存放,严格实行双人收发、双人记帐、双人双锁、双人运输、双人使用的“五双”制度,确保实验室危险化学品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开展。



实验设备处调研我院危化品使用、存放工作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