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扎帐及有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点击次数:5555

各学院、直(附)属单位、机关部门:

为扎实做好2017年决算工作,根据兵团决算上报的时间,拟20171220日下午18:30起开始扎帐,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日常报销

1.及时结算已完成工作应支付的资金。学校预算安排的各类基本经费和专项经费应抓紧预算执行进度,各类设备及大宗物资采购、工程维修、实验室改造等项目,已完成尚未结清的各项支出,应根据合同及时办理验收及财务结算付款手续。

2.1218日下午18:30关闭计财处网上预约报销系统、网上薪酬和学生补助发放系统,已在网上预约报销系统提交成功的业务单据请于1220日下午18:30前交到计财处。遇到不符合财务规定的网报业务将会被退单。网报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3.1220日下午18:30计财处将停止办理现场及网报各类接单业务,恢复报账时间,校财务根据上级部门对决算工作的要求另行通知。

4.使用公务卡方式结算的支出,如因年终决算不能在规定时间办理报账手续的,请先垫付还款,待恢复报账后再到计财处办理报账。

5.凡有校内转账业务办理的单位,请于扎帐日前完成本单位内部转账的清理与结账,及时到计财办理内部转账的出账和入账。

6.持有固定资产票据的尽快办理资产入账手续后报销。

7.2018年开账后只报销201710月份(含)之后的票据。

8.报销结算方式为支票的,请拿到支票后切记一定要当天到银行兑换!

二、应收及暂付款清理

9.办理的个人借款或单位欠款,请在扎帐日前报销冲账或归还,如果不能冲账或者归还的请书面说明交计财处报账大厅,对无正当理由不按时报销冲账或归还借款者,将记入财务诚信系统或个人借款从下月工资中扣回。

三、收入工作

10.各学院应督促学生尽快交清欠交的学费和住宿费,确实属于家庭贫困的学生,通过助学贷款、绿色通道等途径妥善解决,学费收缴率与2018年各学院预算直接挂钩。

11.校内各部门将应纳入学校财务核算的收入及时如数缴至计财处,按学校规定分配后方可使用,不得截留、私分、挪用和坐支。

12.对于已到款的各类收入,教师个人请及时认领(进入财务查询系统/来款查询),并办理入账手续。

四、票据管理

13.1220日下午18:30起计财处收费科停止开具增值税发票;1228日下午18:30起保卫部门禁办卡、双语楼、学术交流中心住宿停止开具增值税发票;1230日下午18:30水电费、物业费停止缴费(请单位和个人提前办理水电和物业费缴纳)。请各单位提前清理各项收款及票据,并于1231日上午11:00前将本部门未交清收款附票据及收费报表报计财处及时入账。

14.个人或单位已开具发票或收据,但款项尚未收到入账的,请项目或单位负责人做出书面情况说明并于1220日下午18:30前送至计财处收费科,并尽快催收入账。

五、其他业务

15.后勤管理处饮食中心,教务处教材科,校医院,资产处,实验设备处,学工部等部门做好存货盘点及清查工作,准备好存货明细账,以便计财处盘点核对。

16.资产管理部门做好学校资产清查、盘点和账实核对工作。

17.1223日下午18:30起暂停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开启时间另行通知。

计财处各科室工作内容及联系方式:

长:2058557

副处长:2057366

计财处报账大厅核算一科(除兵教、基建、工资、党费以外的各类经济业务现场报销和网报、临时工工资及补助发放等、借款清理、材料及资产盘点、政策咨询等):2058625

网报接单: 2058138

核算二科(兵教、基建、工资、党费业务等):2055560

结算科(对公对私网银、还公务卡、支票等):2058626

收费科(学生收费、收入入账、增值税普通发票开具、门禁卡收费):2058038

预算科(预算收回、收入分配、科研预算调整、内部转账等):2055516

信息科(网报疑难咨询等):2058058

校园卡服务中心2057117

综合科(政府采购、公积金、税务政策咨询等):2058127

因年底决算工作给各位师生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

                                                                                      计财处

 2017125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