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开展我校2017年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的验收和年度检查通知
点击次数:181

各学院:

根据《石河子大学课程质量分类建设管理办法》(石大校发[2012]146号)有关规定,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度达到建设期的校级精品、一类、二类课程进行按期验收、建设期内校级立项课程进行年度检查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2017年度建设期内需年度检查的校级精品、一类课程

(一)检查对象  

校级精品课程建设期不满3年的课程、校级一类课程建设期不满3年的课程。详见附件《2017年度检查的建设期内精品、一类课程名单》。

()检查材料及要求  

1.精品、一类课程年度自查表  

课程按照课程建设任务书建设目标,认真开展自查,并填写《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课程年度自查表》。自查表》电子版需上传课程网站。

2.检查方式、内容

1检查方式:网上检查;

课程网站(http://eol.shzu.edu.cn/)需提供有该课程的《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课程年度自查表》、教学大纲、授课教案、习题、实验指导书、实验大纲、参考文献目录同行专家及学生评价(若是纸质稿,请进行扫描或拍照转换成电子稿)等材料,鼓励将课件、现场教学录像、微课或说课录像上网参评,其中,一类课程不做要求。精品、一类课程网站建设内容的年度更新(或新增)比例不低于10%。网上教学资源应体现课程自查规范性和有关数据的真实性。  

()检查程序与步骤

1.各课程组以学院为单位于20181月5日前统一上报《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课程年度自查表》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以作教务处备案;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课程网上教学资源进行查;确定精品、一类课程检查结果。

3.对检查不合格的课程,给予一年时间整改,并终止当年建设经费。一年后复查合格者,学校将继续支持建设,未通过复查者,将取消“精品课程”“一类课程”称号。

2017年度达到建设期需验收的校级精品、一类和二类课程

(一)检查对象

本年度达到建设期的校级立项精品课程(3年)、一类课程(3年)、二类课程(2年)需提交“课程验收建设总结”,其中精品、一类课程撰写3年的验收建设总结,二类课程撰写2年的验收建设总结。名单见附件2017年度达到建设期需验收的校级精品、一类和二类课程”。

(二)检查材料及要求

验收建设总结纸质版一式一份(A4幅面,骑马装订),由学院于201815日前统一提交至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电子版需上传课程网站。

(三)检查方式、内容

对照精品课程建设任务书完成情况依据验收建设总结查看网络教学资源平台中课程描述、教学大纲、授课教案、实验指导、作业习题与答案、参考资料、现场教学录像、微课或说课录像上网参评、网络课件等板块的设置和更新情况,了解精品课程是否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发挥学生在线答疑的作用。标志性成果建设(教学研究成果、教材建设、教学内容、方法、手段改革);教学效果及建设情况真实性;经费使用等情况。

()检查程序与步骤

1.各课程组以学院为单位于20181月5日前统一上报“课程验收建设总结”纸质版一式一份及电子版,以作教务处备案;

2.学校将组织专家对课程网上教学资源进行验收审核;经专家终审,确定精品、一类、二类课程验收审核结果。

3.对审核不通过验收的课程,给予一年时间整改,并终止当年建设经费。一年后复查合格者,学校将继续支持建设,未通过复查者,将取消“精品课程”“一类课程”荣誉称号。

已经达到建设期验收通过的校级立项课程

已经验收通过的校级精品课程、一类课程、二类课程,保留校级“精品课程、一类课程、二类课程”称号,课程做好自查工作,持续推进课程改革,保证课程建设质量。

、其它事宜

1.《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均可在大学教务处主页(http://jwc.shzu.edu.cn)下载专栏或精品课程网站动态消息中下载。

2.具体事宜请与教务处教学研究办公室李玲、余春梅联系,电话:2058072,电子邮件地址:416707576@qq.com ;  有关课程网站建设的问题请与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岩岩联系,联系电话:2058583。


附件:

1. 2017年度达到建设期需验收的校级精品、一类和二类课程名单

2. 2017年度检查的建设期内校级精品、一类课程名单

3.石河子大学课程质量分类建设管理办法

4.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

2017年课程建设文件和附件1.doc石大校发【2013】146号  石河子大学课程质量分类建设管理办法(试行).doc石河子大学精品、一类、二类课程年度自查表.doc课程验收建设总结要求.docx

 

 

教务处

   201712月1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