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专项宣传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138

为了提升学院广大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切实做好做好学院的消防安全工作127日下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在大学中区阶梯教室成功举办了消防知识讲座,特邀石河子市公益消防宣传处的刘树学主任为大家做“关爱生命远离危险”为主题的安全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曹辉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研究生和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刘主任结合课件开讲,内容主要涉及火灾产生原因,预防火灾措施,火场逃生、自救“四个能力”的基本知识。重点介绍了各类消防器材的应用场所、使用方法、检查和维护时的注意事项以及正确的报警方式等方面知识。随后为大家讲解了生活中防火小技巧:燃气着火要及时关闭燃气罐上的阀门;油锅着火最好使用灭火器、灭火毯等,或使用冷油降温浇灭;出门时应注意人走电断,防止电器自燃等。通过讲解,师生们发现很多火灾惨案都是生活中常见的多种错误意识引发的,这也为在场的每位同学敲响了警钟,教训深刻,发人深省。通过一个个真实发生的惨案,师生们意识到火灾离我们不远,广大师生们时时刻刻都不能放松警惕,安全无小事。

讲座结束后全体师生员工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刘树学主任进行了交流互动。通过讲座,提升了学院师生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应变能力。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在讲座结束后表示,消防安全人人有责,广大师生要从一个个火灾的惨痛事故中吸取教训,从自身边做起,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创建安全美好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环境。

我院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尤其是重点区域学生宿舍及实验室的安全,签订安全责任书,落实责任。平时结合认真自查,消除隐患。通过本次讲座,师生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火灾安全责任落实的重要性,并表示在今后的日常生活中切实践行安全法规,排除火灾的安全隐患,降低不必要的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更好地构建一个和谐、平安的石河子大学校园。

  

  刘主任为大家做“关爱生命远离危险”为主题的消防安全讲座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