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冯起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助力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科专业发展
点击次数:527

1212,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冯起研究员受聘为石河子大学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石河子大学行政楼第五会议室举行。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研究员、高前兆研究员等一行7人,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龙爱华研究员,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荣教授、科研处处长吴大勇教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骅教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新林教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振华教授及水利建筑工程学院教科办主任、水利系领导等人员共同参加了会议。聘任仪式由科研处处长吴大勇教授主持。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旭荣教授首先对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冯起研究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向各位专家简要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建设发展的整体情况。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新林教授从工作单位、学历背景、科研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冯起研究员的个人情况。 郑旭荣副书记向冯起研究员颁发了石河子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受聘客座教授对石河子大学的聘任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不辜负石河子大学期望,将所学知识与石河子大学实际相结合,加强合作交流,圆满完成受聘期间相关工作任务。聘任仪式结束后,受聘专家与学院教师就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科学研究合作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冯起博士现为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入选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2年工作以来,先后在塔里木河、黑河、石羊河、疏勒河等地区开展水文与水资源方面的研究工作,同时开展了祁连山地区生态治理技术研究及示范工作,倡导水文学与生态学的交叉研究,发展了山地、绿洲、荒漠生态水文学。目前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自然科学一等奖2项、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编写专著6部,专利22项,在Science等刊物发表学术论著30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90余篇。担任国内外多家刊物的编委和执行编委。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