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院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
点击次数:2331

  

     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周”活动开展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按照学校党委“结亲周”工作要求,作出动员和安排部署,迅速落实,学院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各支部组织了丰富的“结亲周”活动。

    12月13日水利工程系全体教师和结亲学生在我院四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就学生目前的生活、学习、家庭等问题老师和学生进行了广泛的交流,结亲学生踊跃发言谈了自己在学校目前的学习生活状况。座谈会结束后,师生一起共同观看了《辉煌中国》电视片。

    12月15日,给水排水工程系开展了师生“结对子”集中学习活动,全系教职工与结对认亲同学共同参与。支部书记杨广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第二卷),大家就如何结合“十九大”精神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深入的研讨。结对认亲同学依次交流了在结对认亲活动开展以来的学习情况,并提出目前学习和生活上存在的一些困难,结对教师表示将进一步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帮助。最后结对认亲师生集中观看了“辉煌中国”纪录片—绿色中国,大家深刻领悟了习总书记讲到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建设理念,纷纷表示在建设美丽中国道路上奉献一份力量。

    12月16日晚,学院党委书记汤骅来到博学楼C427教室,参加他担任副班主任的水利水电工程2014级-1班的班会,汤骅书记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纪律、安全、学习、期末考试、就业等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要求,并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

我院党委书记汤骅为其担任副班主任的班级召开结亲同班会


      12月18日下午,土木工程系、实验中心所有教职员工、联系土木工程系支部学院领导汤骅书记及结亲学生一起参观了石河子大学博物馆举办的题为《二十世纪五十年代初进疆的女兵们》专题展。该展览全面展现了女兵们在天山脚下建功立业并扎根边疆,光荣的成为第一代戈壁母亲的光辉历程。
      2017年12月20日中午14:00,工程力学系全体教师和结对认亲学生们一起来到石河子大学北区绿苑餐厅,一起吃饺子,欢度“冬至”。亲戚们一边吃热腾腾、香喷喷的饺子,一边聊天,欢声笑语,热闹非凡。天气越来越冷,教师们和学生们的心里却热乎乎的,越来越温暖。年底将近,教师们和学生们都非常忙碌,但是见面聊天都非常高兴。教师们鼓励学生们,认真复习,好好准备考试。
      12月20日机关党支部全体教师和结亲学生在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习分享活动,柏杨老师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时代为师生进行详细解读,随后师生们就分享内容纷纷发言,联系机关支部院领导何新林院长说,希望同学们扎实学好专业,拓展能力,把个人发展与中国梦结合起来,做新时代奋发有为的大学生。天气寒冷,支部书记王大伟老师为结对亲戚送去羽绒服和厚衣物,解决学生困难。结亲周中,机关支部老师纷纷到结队亲戚教师、食堂、宿舍了解亲戚学习生活情况,加深感情。

我院院长何新林为结对子学生讲解实验原理

    随着“结亲周”活动的开展,结亲成员交流更多了,沟通更畅了,感情更深了。学院全体师生更深刻的认识到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的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结亲周”活动为契机,增进交往交流交融,努力做民族团结的维护者、实践者、推动者,为夯实民族团结基础,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共同努力。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