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2017-2018年第二学期网上选课通知
点击次数:640

各学院,各学生班级:

为了切实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学生网上选课工作,现将相关事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认真做好组织宣传工作,以保证选课工作的顺利进行。

一、课程安排及选课时间

1.网上选报课程清单:

1)通识教育选修(简称“任选课”,课程代码以“TG”开头),每学期分前、后两个半学期开课。面向全校学生开放选课,任选课课程每人每学期最多可选报8学分。

2)通识教育必修-英语[TB0504A]大学英语(),提高班学生选课。

3)通识教育必修-体育[TB03003]体育技能()2017级学生选报。

4)通识教育必修-创新创业[TBC1601]创新创业基础,面向2015级学生选报及部分2018届应届毕业生补选。

5)专业选修课-外国语学院英语20152016级专业[Z316004]高级写作;[Z316014]修辞学; [Z316050]中美文化与华裔小说;[Z316050]中美文化与华裔小说;[Z316052]国际商法;[Z316195]网络时文选读;[Z316418]迪士尼电影与美国文化。

2.选课时间:

错峰选课原则:为减轻选课时段网络拥堵的压力,学校采取“分段分流,错时错峰”选课的原则。

第一次选课,可退选:

2017级学生,201818星期一上午1000110星期三09:00,开放公选课总名额的33%及面向2017级学生的通识教育必修课;

2016级学生,2018110星期三上午1030112星期五09:00,开放公选课总名额的33%及面向2016级学生的通识教育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

201520142013级学生,2018112星期五上午1030114星期日23:59,开放公选课总名额的34%及面向201320142015级学生的通识教育必修和专业选修课。

第二次选课,可补(退)选:

2018115星期一上午930121星期日23:59

二、选课及相关要求

1.为保证学校教学资源充分、合理利用,请学生认真阅读《普通教育选修课选课手册》(见公共下载),结合自己的课程表,根据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自己的学习计划进行选课,选后不修读的课程,请在选课时间内及时退选,未退掉的课程如果不上课或不参加考试,将以0分计。选课截止后,不再进行改选、退选。

2.为减少网络拥堵,第一次选课分年级分时段选,非所在年级选课时段,无法选课。第二次选课面向所有年级,有剩余名额可以选课。

3. 凡与本专业教学计划中的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专业方向限选课)相同或教学内容基本相同的公选课,均不得选修。

4.同一门公选课不得重复修读,否则成绩不予认定。

5. 学生必须妥善保管自己的选课密码,如因密码问题造成课程被人篡改,由本人负责。忘记密码的同学,请通过网站自行找回密码或到所在学院教科办进行修改。

6.选课采取先选先得的方式,额满为止,学生选完课以后,请及时安全退出选课平台。

7.网络学习课程教学形式为:首次面授(2学时)+在线自主学习(X学时)+在线交流+课堂讨论(6-10学时)+考核。其中《创新工程实践》课程,见面课为16学时。

8.第二次选课结束后,由任课教师打印选课学生名单。

9.任课教师应严格遵守教学规范,加强课堂管理,严格教学与考核要求。课程成绩、记分册、试卷(论文)等教学资料应及时交学院教科办存档。教学工作量计算将按日常抽查到课人数的平均数进行核定。

10.选课指导:由各学院教科办负责落实选课指导工作,各学院应结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分专业或年级采取讲座等形式开展学生选课指导。

选课登录网址:登录教务处主页点击右侧“教务管理系统”

提醒:选课只能通过校园网访问。没有电脑的同学,可以到博学楼C202教室、基础实验大楼计算机机房没课程安排的时段进行选课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201815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