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推荐2018年度兵团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人选的通知
点击次数:638
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院(校)人事处: 

依托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项目,为兵团培养少数民族专业技术人才,是兵地专技人才工作融合的重要举措。自治区现启动2018年度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人选推荐工作,为做好兵团范围内培养人选推荐工作,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兵团各类企业、事业单位(包括非公有制企业)和团场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少数民族中青年科技骨干。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十四师昆玉市可面向基层一线,推荐1名汉族中青年科技骨干。各推荐地区和单位要严格按《2018年新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计划表》(附件1)确定的专业推荐。

二、推荐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爱国爱疆爱兵团;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反对分裂;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创新精神、奉献精神。

(二)把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反对民族分裂作为义不容辞的神圣职责,在大是大非问题上认识不含混、态度不暧昧、行动不动摇。在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表现优异者应优先推荐。

(三)年龄在45岁以下(含45岁),身心健康,具备一定的汉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操作计算机。

(四)具有本科以上学历、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部分紧缺专业或南疆一师阿拉尔市、三师图木舒克市、十四师昆玉市,学历和专业技术职务可放宽至大专学历和初级职称),专业技术理论知识扎实,具有一定课题研究、项目研发能力,是本单位的业务骨干或学科带头人。

三、培养方式及重点

按照“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采取工作实践与业务学习相结合、现场培训与在线教育相结合的方式,派往疆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或企事业单位进行培训学习。其中,疆外培养时间为一年,疆内培养时间分长期一年和短期半年。重点培养卫生、教育、农业等基础领域以及煤电煤化工、石油化工、矿产勘探与开发、交通运输、旅游、纺织服装、环保等重点支柱产业的少数民族专业技术骨干。

 四、经费保障

 培训期间学员学费、住宿费及生活补助由国家财政和自治区财政全额支付。

五、材料申报

 申报采取网上申报与报送纸质材料相结合的方式逐级上报。

(一)网上申报。申报人登录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网(www.xjzcsq.com)[少数民族特培]栏目,按要求在网上填报《少数民族特培学员申报表》(附件2),并上传相关证明材料电子扫描件后,依据申报流程逐级审核。各师(市)人社局、院(校)人事处按照管理权限登录自治区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评审网[少数民族特培]栏目进行严格审核,填报《2018年申报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培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3),一并提交(填报过程中请参阅网站相关业务指南,遇到问题可通过电话:0991-3193615、2887709、3689693进行咨询)。各师(市)人社局、院(校)人事处所需网上审核用户名和密码请与兵团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联系。

(二)纸质材料报送。申报人在网上填写完申请材料并提交后,系统将自动生成《少数民族特培学员申报表》,由本人打印后(一式两份)与本人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复印件,按管理权限逐级上报至各师(市)人社局、院(校)人事处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各师(市)人社局、院(校)人事处填报《2018年申报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培人员名单汇总表》(附件3),连同审核通过的《少数民族特培学员申报表》(一式两份),一并报送至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三)报送时间。网上申报时间:2018年2月1日—3月15日;纸质材料寄出截止时间2018年3月20日。逾期不予受理。

    六、工作要求

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培工作的重要意义,按照服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要求,把少数民族科技骨于特殊培养工作与社会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加大宣传,精心组织,抓紧落实,切实把德才兼备的优秀少数民族中青年科技骨干推荐上来。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推荐人选工作,统筹兼顾、合理安排,确保学员的参训率。推荐单位要对申报人员条件特别是政治表现及健康状况等申报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推荐人员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审核、专家评议,确定学员名单后(内地参培学员人社部最终确定),通知各师(市)人社局和申报人员主管单位参加培养时间及安排学前教育等事宜。经确定的特培人选无特殊原因不得随意放弃培养或变更人选。

(附件请在自治区人社厅网站www.xjrs.gov.cn下载)

联系单位:兵团人社局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  

联系人及电话: 张玉萍   何灵庆   0991—2896676(传真) 

附件:关于推荐2018年度兵团少数民族科技骨干特殊培养人选的通知.zip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2月27日

备注:1.所有所需用表详见附件。

      2.网上申报人事处网上审核时间截止3月12日,纸质版报送人事处师资科截止3月15日。

      3.联系人:李勇冠    联系电话:2058621

                                                                                                  
                                                                                                                                                                                李勇冠
                                                                                                  
                                                                                                                                                                                2018-02-28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