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报名的通知
点击次数:672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英文名称:Certificate for Teachers of Chinese to Speakers of Other Languages,缩写:CTCSOL)考试是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的一项标准化考试。考试通过对汉语教学基础、汉语教学方法、教学组织与课堂管理、中华文化与跨文化交际、职业道德与专业发展等五个标准能力的考查,评价考生是否具备国际汉语教师能力。

    《国际汉语教师证书》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颁发,是对持有者国际汉语教学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证明。是作为选拔孔子学院(孔子课堂)汉语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必要条件和优选条件;是作为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的准入资格;是作为国内外教育机构选聘和评价汉语教师的依据;是作为评价国际汉语教学机构师资水平及教学实力的参考。

2018年《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共举办两轮(包含2次笔试、2次面试)。通过笔试的考生可以报名参加面试。

【考试日期和报名时间】
第1轮考试
笔试考试日期:4月21日
报名时间:3月12日-3月30日
面试考试日期:7月7-8日;7月14-15日
报名时间:5月15日-6月10日

第2轮考试
笔试考试日期:10月27日
报名时间:9月17日-9月30日
面试考试日期:2019年1月5-6日;1月12-13日
报名时间:11月26日-12月14日

* 报名方式:网上报名

报名网址:《国际汉语教师证书》官网http://www.chineseteacher.org.cn

* 通过《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者,凭发票及证书原件由我处予以报销考试报名费。

* 联系电话:2055730

                                                                                                                   石河子大学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2018年3月5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