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举办“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新疆赛区石河子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点击次数:141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计算机基础教学的知识体系、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的改革,切实提高计算机教学质量,展示计算机的教学成果。为激发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和潜能,提高其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就业所需)的综合能力。同时为了向“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和“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新疆赛区”推出高水平的参赛作品。决定举办“2018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石河子大学选拔赛”。现将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二、竞赛组委会

    组  长:贾 

    副组长:宋育果  李志刚

    成  员:石  剑  郑  浩  徐海涛

三、竞赛内容

     竞赛作品分为九类。(1)软件应用与开发类;(2)微课与教学辅助类;(3)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专业组);(4)数字媒体设计动漫游戏(普通组/专业组);(5)数字媒体设计(参赛主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设计,普通组/专业组);(6)数字媒体设计(参赛主题:民族建筑,民族服饰,民族手工艺品);(7)软件服务外包(医药组/企业组);(8)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专业组);(9)中国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参赛主题:我们身边的人工智能)。

其中第(8)类作品按照国赛通知要求直接参加国赛初赛。以上九类竞赛作品,具体竞赛内容见关于举办“2018年(第10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附件1、新疆区大赛章程-附件2。报名表在网络报名时由系统生成,报名表模板具体见附件2

四、参赛对象

     我校在校本科、高职高专的学生均可报名参赛。竞赛类型分为本科组和高职高专组。

五、具体要求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健康向上,符合民族文化传统;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未公开参加过校外任何类型比赛的作品。

     2、报名者应对计算机具有浓厚的兴趣和一定的应用与设计能力,并根据自己的特长选择“设计内容”中之一参赛,鼓励对选择参赛的内容有一定基础或有前期半成品的学生报名参加。

     3、请各相关学院积极组织本院(可跨院)学生报名组队参加本次比赛。每队13名成员(必须为同一所学校的在校生).每队可设指导教师12人。

     4、参赛队应规定截至时间在全国赛指定报名平台完成作品报名工作,每个作品报名表需加盖学校或教务处公章,将纸质版报名表扫描件上传至大赛官网指定报名平台并留存。

六、时间安排

     12018319-42日校内报名,请将打印版报名表交至

信息学院教科办,并准备好作品。

     243-410日校内评审。

     3415前在全国赛官网指定的大赛报名平台报名并提交作品。

     4425日前区评委会完成作品初评,将选拔不超过50%的参赛队。

    5、本科组430日前选拔不超过35%的参赛队直接入选“全国赛”,视需要安排现场答辩,向入选参赛队提出作品改进意见。高职组视需要安排现场答辩,时间另行通知。高职组本年度不参加“全国赛”。

     6515日前入选全国赛的代表队向“大赛”组委会提交最终作品(推荐国家赛名单并公示)。

七、其他说明

     1、请各有关部门积极动员,广泛宣传,认真组织学生参赛

     2、本科组参赛作品可以通过参加区级赛获得进入全国决赛资格,也可以通过直接报名参加全国赛通过初评获得进入决赛资格。但一个作品不能同时报名参加区级赛和参加直报全国赛初评。

     3、全国赛内容详见:http://www.jsjds.org

     4、未尽事宜,可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科办石剑老师联系,联系电话:2057997


附件:

附件1  2018年新疆赛区通知_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pdf

附件2   2018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章程.pdf

附件3   2018年新疆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作品报名表.pdf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

                                                             2018320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