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关于开展2018年石河子大学第七届教学能手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点击次数:106

各学院:

为切实加强学校教师教风建设,树立教书育人先进典型,加强对教学能手教学理念教学能力和水平的考核,根据国家和自治区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对2018年申报石河子大学第七届教学能手候选人开展随堂听课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范围

1.2017-2018学年承担本科生教学任务的在职教师均可参加教学能手推荐。

2.已获得校级以上(含校级)“教学名师”、  “教学能手”称号的教师,不得参加校级教学能手推荐。

二、推荐条件

1.候选人年龄须在45周岁以下(197391日以后出生),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具有5年及以上(统计时间截止到2018年年底)高等教育教学经历;受聘讲师以上或同等技术职务。

2. 教学能手评选优先考虑长期承担教学任务并做出优秀成绩的一线优秀教师,特别是为低年级学生讲授专业基础课的优秀教师。

3.  2015-2018学年,每学年面向本校本科生实际课堂教学不少于120学时(含课堂教学、实验;医学专业任课教师按教学时数计算,含案例教学和临床带教)。2018年春季或秋季学期承担有本科教学任务。

4.有符合时代特点的教学理念,努力从事主讲课程教学改革,取得一定成绩。2013年至今,作为第一作者公开发表过教研论文或出版教研专著。主持或参与过校级以上教研教改课题或教学成果奖项目建设。

5.教学内容安排合理,注重教学艺术和方法,教学效果好;2013年至今,参与过校级以上精品课程、精品视频公开课或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近3年课堂教学评价优秀。

6.高度重视提高实践教学质量。2015-2018学年,每学年指导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指导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或指导学生实习、实验等折算工作量不少于80学时。2014年至今,指导学生获得校级及以上各类大赛(含SRP、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奖励。

7.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能及时将最新科研成果应用于教育教学和人才培养。

三、推荐程序

1.学院根据学校的推荐名额择优推荐(推荐名额见附表1),学校组织专家重点对候选人课堂教学质量进行追踪听课,随堂听课结果将做为年底校级教学能手评审指标体系中“教学能力和水平”一项的打分依据之一。

2.学校将在201811月下旬举行石河子大学教学能手候选人的正式评选,届时学院应从本次推荐的候选人中再次择优推荐。

3.不在本次推荐范围的教师年底不得参加教学能手的评选。

四、申报要求

1.各学院在2018420日前将推荐校级教学能手候选人名单(具体表格见附件2)经学院盖章后送至教务处教学质量办公室。

  

联系人:徐建伟   谢彦        联系电话:2058182

  

  

  

  

附件:2018年校级教学能手推荐分配名额及上报表格.doc

1.推荐校级2018年第七届教学能手候选人名额分配

2.石河子大学2018年第七届教学能手候选人推荐名单(模版)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