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
点击次数:587

各学院、直附属单位,机关各部门:

    3月11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宪法修正案顺应党心民心、符合时代需求。四月是新疆第十五个法制宣传月,为认真做好宪法在我校的学习宣传工作,深刻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全面领会、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现结合学校实际,就开展的宪法学习宣传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让宪法走进师生心中。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抓好宪法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新时代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做出应有贡献。

    三、活动时间

    4月13日至4月30日

    四、活动安排

   (一)开展宪法专题学习。各级党组织开展一次宪法专题学习活动,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宪法意识。

   (二)有条件的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宪法晨读、宣讲、演讲等活动。

   (三)组织普法志愿者开展宪法专题宣传活动。

   (四)各单位要充分利用校园网络、广播、微信公众号、显示屏、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载体,在楼宇、办公场所、教学楼、食堂、家属区等公共场所醒目位置至少悬挂一条法治宣传标语(内容可参考附件),把宪法法律宣传活动推向深入。

    五、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单位要把组织学习宪法修正案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加深理解。要把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作为推动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的重要载体,作为实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重要举措,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和特点,制定宣传活动计划和具体方案,精心组织实施,认真抓好落实。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要把宪法宣传活动和深化“法律七进”活动结合起来,重点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教育。

    (三)加强宣传,营造声势。要注重发挥新媒体传播优势,播放学习宣传宪法的微视频、动漫、公益广告等,不断提高宣传活动覆盖面、影响力。

    各单位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的信息、图片请于活动结束后及时报送至保卫部法制宣传科。电话:2057033。邮箱:gpqzhy@qq.com.

    附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doc

    附件二:宪法宣传标语.doc

   

                                                                                                                   石河子大学党委宣传部    石河子大学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领导小组

                                                                                                                                                                                                              2018年4月13日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