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建筑学专业评估论证会暨建设研讨会”
点击次数:593

2018420日下午,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召开“建筑学专业评估论证会暨建设研讨会”,论证会邀请到了全国高等学校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卢峰教授,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院长助理黄海静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建筑系副系主任、教育建筑专业委员会委员刘剀教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燕高级工程师等专家组成评估专家组对建筑学专业办学开展评估工作。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处长贾斌、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汤骅、院长何新林、党委副书记曹辉、副院长宗全利、副院长王景阳及建筑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论证及研讨会。

建筑学专业负责人李洁老师对我校建筑学专业自办学以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专家组根据建筑学专业提供的相关材料和汇报情况,依照建筑学评估标准逐项进行论证,并且与参会领导及专业教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研讨。专家们认为石河子大学建筑学专业建设自评估报告较全面、客观地阐述了建筑学专业教育的定位、基本条件、师资力量与课程建设情况;建筑学专业建设目标明确,建设定位准确;师资队伍结构基本合理,办学条件达到国家相关规范的要求;专业课程体系、实践创新训练环节设置基本合理,人才培养质量良好;课程和实践环节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支撑作用;教学过程管理、教学平台建设等方面具有完善的质量保证机制。最后专家一致认为石河子大学建筑学专业满足高等学校建筑学本科指导性专业规范的要求,通过校内合格评估

为进一步提升石河子大学建筑学专业办学水平和教学质量,专家组提出以下几点建议:进一步优化课程培养体系,突出人才培养特色,在实践教学环节中加强校企合作和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建议根据建筑学的专业教育办学特点,在师资引进、考核和评聘等方面设立相对独立的标准;加强国内外专业学术交流,进一步拓展国际化视野。

新办建筑学专业评估,关系到石河子大学建筑学专业学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建筑学专业未来的发展,对于我校建筑学专业办学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此次评估专家组由国内一流的建筑学专家组成,他们在来校期间对我校建筑学专业本科教育进行了考察和评估,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对于我校建筑学专业的发展和办学水平的提高,必将起到极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论证会现场

参会领导与专家组合影




(通讯员/王医  摄影/郭军林)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