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动态

实验中心“感受军垦文化,传承兵团精神”活动
点击次数:708

2017422日,实验中心全体教师乘车来到了石河子红山1958军垦文旅小镇,开展主题为“感受军垦文化,传承兵团精神”的活动。

红山1958文旅小镇项目地原为天富红山嘴电厂四级电厂,由于师市第二产业的逐渐退化,老旧厂区闲置严重,伴随着石河子旅游的积极发展,天富集团在项目地引入旅游休闲产业,契合大的旅游市场环境,并为场地注入新的活力,引领石河子的产业转型与经济发展。据了解,之所以叫红山1958文旅小镇名称,是因为它不仅拥有独特的红色军垦历史,还因为这次“大美新疆·军垦华章”铁岭工笔画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经过了辽宁展和北京国家博物馆展,现在又落到了石河子市、落到了红山1958文旅小镇,并将其永久保存。名称本身就在传承军垦文化。

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参观了“红山1958综合服务中心”区、“回忆城”区、“梦想园”区,“森林客”区、“回忆之路”区5大分区和文化艺术中心,详细观看了“大美新疆·军垦华章——新疆兵团题材美术作品展”,通过军垦篇、援建篇、风物篇、和谐篇、赤子篇等五个板块的参观及讲解员的讲解,百余件巨幅美术作品以其特有的方式诠释了兵团精神,展现了大美新疆,展示了援疆成就,表现了民族团结和谐,尤其是状写了六十多年来新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以及新疆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绚丽画卷。

实验中心教师在观看展厅画作的过程中都被老一代兵团人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画中呈现的生活与我们如今幸福美好的生活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参观结束走出展厅,老师们都意犹未尽,还在相互交流着,他们的心还在那一幅幅生动的画里……老师们都表示作为新一代的兵团人,一定不能忘记我们现在生活的这片沃土是一代又一代兵团人的青春与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要传承、发扬兵团精神。

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红山小镇文艺中心留影
实验中心全体教师红山小镇文艺中心留影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