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院赴南疆调研交流
点击次数:312

为更好的贯彻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和中央关于兵团发展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优势及高等教育为社会、为企业服务的功能,更好的为社会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人才,同时也为大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多空间。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汤骅教授、副院长宗全利教授、水利系主任陈伏龙、土木系主任袁康、以及李东升、张俊龙老师等一行6人,于2018年5月17日分别前往阿克苏地区水利水电设计院有限公司、和静县人民政府、焉耆县人民政府、库尔勒开拓规划设计研究院等单位就人才培养、校外实习基地建设、校企合作等开展调研。

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的内部要求和实现双赢的战略举措,水利建筑工程学院从2016年开始与阿克苏地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哈密地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兵团第十二师节水灌溉实习基地等进行合作,先后有三届学生,进行了卓越工程师的实习,有多位青年教师进行了实践锻炼。学生以见习技术员、见习工程师的身份跟随现场工程师深入施工现场,可以直接了解工程相关技术岗位职责、内容与方法,深刻理解工程的规划、设计、施工及后期运行管理。在实践中得到了综合训练,有效提高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及运用知识的能力。对于推进我校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等方面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这次校企合作调研,先后走访了阿克苏地区水利水电设计院有限公司、和静县人民政府、焉耆县人民政府和库尔勒开拓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汤骅教授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和学院学科专业设置及办学情况,同时与实习基地商讨“校企合作”的规划发展,希望以校企合作实习基地这个平台,不断拓展与设计院、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南疆地方政府合作办学的渠道,促进学院办学观念和办学模式的转变,促进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水平,提高学院为南疆地区经济社会服务的能力。为兵团发展需求提供智力支持、技术支撑和人才保障。


与阿克苏地区水利水电设计院签约校级实习基地
与阿克苏地区水利水电设计院签约校级实习基地
与和静人民政府签约校级实习基地
与和静人民政府签约校级实习基地
与焉耆人民政府签约校级实习基地
与焉耆人民政府签约校级实习基地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