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校参加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第一次阶段会议在西安召开
点击次数:452

 简讯: 2018522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西北内陆区水资源安全保障技术集成与应用”第一次阶段会议在西安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主办,西北大学承办。会议特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刘国彬研究员和副所长冯浩研究员、西安理工大学李占斌教授和黄强教授、陕西师范大学任志远教授和段克勤教授、兰州大学马金珠教授、西北大学宋进喜教授作为项目咨询专家。来自中科院西北研究院、中国水科院、西北大学、清华大学、石河子大学、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等单位的课题负责人及参研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中科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刘国彬研究员主持,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陈拓副处长代表项目承担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致辞,向到会的专家和课题研究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此次会议可以促进项目各子课题这之间,各参与单位之间进一步沟通和交流。项目首席科学家、中科院西北研究院冯起研究员汇报了项目总体情况,六个课题负责人汇报了实施半年来的研究进展情况,阶段成果、示范区建设、下一步计划以及经费使用等情况。其中,石河子大学的薛联青教授汇报了课题四“西北内陆区保水节水技术集成与应用”的进展情况。项目咨询专家组对项目取得的研究成果及进展表示充分肯定,并从课题关联性、关键技术攻关、核心技术集成与科学探索等方面,对项目下一步的研究工作要点及方向作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

通过此次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阶段性进展会议的胜利召开,有效检验了项目及课题的研究进展和实施情况,进一步加强了项目课题研究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厘清了项目的研究方向及研究要点,将有力促进项目取得原创性科研成果。

会议现场照片
会议现场照片
课题四薛联青教授汇报
课题四薛联青教授汇报

(李俊峰供稿)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