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我院再落实基层党建“头雁工程”
点击次数:595

为进一步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认真落实2018年大学党委工作要点,开展“兵团大学人的初心”大学习大讨论大宣传活动,再次落实基层党建“头雁工程”。


5月23日,我院在四楼会议室进行“头雁工程”专题学习,党委书记汤骅结合自治区、兵团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要求,从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的战略意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构建十大育人体系和学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举措等方面做了分享、交流,并要求全院师生将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将十九大精神与具体工作实践相结合,坚定不移夯实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盖,筑牢思想之魂。


党委副书记曹辉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从加强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意义、发挥教师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举措、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做好党支部在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工作和新形势下创新教师党支部工作方式等方面进行分享。


水利党支部书记乔长录说,“头雁工程”专题学习让我更加深刻认识到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紧迫性和重要性,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要全面提高工作本领,加强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工作,使党支部成为教育党员的学校、团结群众的核心、攻坚克难的堡垒。


土木工程系书记王玉山说,“头雁工程”专题学习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聚焦了重点、掌握了方法,培育了一批“头雁”党员干部,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定要把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教师归属感获得感作为党支部工作的重要落脚点,把党支部建成党员之家、教师之家。


学院党委书记汤骅表示,党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石河子大学党委关于在全校党员干部中开展“头雁工程”的实施方案》和《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加强新形势下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筑牢争当“头雁”的高度自觉,形成“头雁”强大合力,发挥“头雁”作用,推进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发挥教师党支部在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战斗堡垒作用,做好党团结和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纽带,成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重要支撑。



(王久龙 撰稿)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