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与学科建设

关于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论坛征集论文的通知
点击次数:118

关于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论坛征集论文的通知

各学院,协会,学会及相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定位要求,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及兵团党委七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发挥兵团特殊作用,履行科协“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能,动员兵团青年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新时代兵团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兵团科协定于20189月中旬在石河子大学举办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论坛。现将论文征集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主题

创新驱动深化改革 科技助力发展需求

二、论文选题

征集论文要围绕此次论坛主题,聚焦兵团深化改革、兵团发展需求、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新型工业化等内容。此次论坛设立3个分论坛:

分论坛1. 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乡村振兴战略。

围绕兵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种植业与畜牧业转型升级,注重产业布局与精准脱贫,推动粮经饲统筹、农牧结合、种养加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格局。为职工农民增收、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政策建议。

分论坛2. 新型工业化与兵团发展。

加快推进南疆新型工业化建设是推进兵团发展的主战略,围绕兵团及南疆工业转型升级,结合南疆资源禀赋、区位优势和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在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绿色化工节能减排发展等方面下功夫,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实现以工带农、工业产业的高附加值。

分论坛3. 民生发展与兵团深化改革。

围绕兵团深化改革,关注社会治理、新型城镇化、兵地融合、职工增收、医疗卫生、第三产业发展、污染防治等民生发展问题,科学规划,提前布局,科技助力精准脱贫。

三、活动安排

本届论坛由开幕式及主场报告会、分论坛等活动内容组成。论坛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和有关部门领导作大会特邀报告,并设3个分论坛进行交流研讨。

四、注意事项

(一)请各学院,协会、学会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动员组织做好论文征集工作(见附件1)。特别是通知第四届、第五届兵团青年科技奖获得者提交论文。

(二)论文第一作者的年龄应在45岁(截止时间为2018731日前)以下,论文为近两年未经发表,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2018731日,论文将结集出版,并遴选部分优秀论文进行现场交流研讨。

(三)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2)。

(四)其它事项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马丽 0993-205735018097586532

通讯邮箱:shzukjc@163.com

附件:附件1论文征集名额分配表.doc附件2论文格式要求.doc

                                                                                 石河子大学科学技术协会

                                                2018622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