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资讯

水建学院赴一师开展节水灌溉调研
点击次数:278

为深入了解掌握兵团南疆灌区发展和节水灌溉建设现状,进一步总结南疆节水灌溉建设发展历程中的经验和成绩,为兵团发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等提供有效借鉴,更好的践行我校党委提出的“融合兵团,服务兵团”这一理念。积极推进我校发展各项任务的实施,在兵团水利局的安排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振华教授一行10人组成调研组,于2018年7月9日至13日,前往南疆阿克苏及阿拉尔地区,对兵团第一师水利局、设计院及2团、13团、14团等部分团场的高效节水灌溉实施现状进行了实地调研。

调研组先后与一师水利局、设计院及相关团场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各个团场节水灌溉的发展情况,详细查阅并收集了相关资料。对一师14个典型节水工程的管理运行状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当地农户进行了交流访谈,听取了职工和农户对于节水工程运行状况的意见和建议。

兵团第一师作为南疆兵团节水灌溉建设的典型代表,经过多年发展,其在建设和管理等方面都累积了丰富的经验。调研组梳理了第一师节水灌溉建设的发展历程,了解了节水灌溉工程的管理运行现状与建议,对系统总结兵团在节水灌溉建设中的经验成绩及今后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调研组成员还有水利建筑工程学院范文波副教授、乔长录副教授、杨广副教授、李朝阳博士、王天宇博士,兵团水利局灌溉中心试验站李宁高工、农水水保处康玉坤高工、塔里木大学姚宝林副教授等。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