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示范

学习李德威教授脚踏实地,一生追梦的精神
点击次数:669

1114日,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在院四楼会议室开展了11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活动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向李德威教授学习,争做新时代模范先锋”。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汤骅宣读教育部关于追授李德威教授“全国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表彰文件。随后,向各位党员同志介绍了李德威教授的生平简介以及他“爱国奉献、不忘初心、勇攀高峰、淡泊名利”的高尚品格。汤骅书记说到,比起实验室、实验数据,李德威教授更喜欢将自己的脚步遍布在任何有关地质知识的地方,在他眼里,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青藏高原是李德威奔赴三十年,行程八万里的远方,为了弄清“西藏罗布莎铬铁矿大比例尺成矿预测”与地质构造学说相矛盾的现象,他每年都要花34个月的时间奔波在青藏高原。饿了就吃干粮,困了就睡岩缝。精瘦的李德威因为善于爬山被莫宣学院士戏称为“小山羊”,“一起出去考察,最长最难爬的线路都是他在跑”。此外,李德威教授在科研岗位上淡泊名利、求真务实,把炽热的爱和满腔的热血倾注在探求真理的科研和教育上,他忧国忧民、不计个人得失,对真理的执着追求激励着大家在科研学术道路上心系国家、脚踏实地。汤骅书记号召各位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发扬李德威同志精神。希望每个水利建筑工程学院的教师都能够立足本职岗位,能够做到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汤骅书记的讲述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教师。大家纷纷发言,给排系李俊峰主任说到,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思想为指引,自觉将学习李德威教授先进事迹与教书育人工作相结合,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李刚教授说到,作为一名水建教师,我们要自觉承担起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的使命职责,为社会主义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会议在热烈的气氛中落下帷幕,取得圆满成功。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