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不是专业学科 一样写出好新闻
点击次数:472

为更好地提高学生干部新闻素养,调动学生干部对新闻写作的积极性,2018年12月25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学生干部新闻写作及摄影培训会议在绿3区101教室举行,学生会、社联全体干部,部分干事参加培训。

培训开始,针对校园新闻的特点,宣传部刘芊老师开门见山指出,新闻写作的基本原则:真实性、准确性和时效性上,同时注重构思、细节描写、讲好故事和价值引导四个方面,这样才能保证新闻不会出错。

为保证理论能够运用到实践中,刘芊老师例举了几个典型的新闻,同时对所举案例的可圈可点之处逐一细致地分析,最后提出了一个观念:新闻写作要想出彩,在新闻写作时就要抓特点,抓核心价值,并有所取舍,把握好特色。

新闻写作培训结束后,刘芊老师有通过展示各个活动的照片以及对比同一场活动中不同的一些照片,为学生们讲解了新闻摄影中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一篇稿子应该发现故事背后的故事、新闻背后的新闻、深度背后的深度和价值背后的价值,不是专业学科毕业,一样能写出好新闻”刘老师如是说。

相信通过刘芊老师鞭辟入里、深入浅出的讲解,全体学生干部的新闻写作素养得到很大提高,新闻质量一定能更上一个台阶。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