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示范

把论文写在祖国边疆的大地上--和新时代大学生谈人生
点击次数:731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推进学术校庆工作,331日上午,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充分挖掘兵团红色基因的育人元素,邀请到兵团侨联委员,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侨联委员,陈宇齐博士,为水建学院180名师生举行了一场“把论文写在祖国边疆的大地上--和新时代大学生谈人生”专题讲座。第八师石河子市党委统战部高与陶副部长、第八师统战部统战科王刚科长、石河子大学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格拉老师、水建学院何新林院长及石河子部分媒体的记者一同聆听了讲座。

  

陈宇齐博士结合自己在兵团的生活和21年海外游学经历,从玛河水、绿洲粮、连队房这9个字,回忆了自己在兵团生活的青春岁月,表达了自己浓浓的兵团情怀。随后,陈博士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海外生活经历和参与中国侨联第十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盛况,表达了自己深深的爱国情怀。他表示,作为一名归侨侨眷,一定要为祖国的发展、兵团的建设做好宣传员、工作员、促进员和信使员,并号召大家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培养自己知乡、懂乡、爱乡、知恩、感恩、报恩的家国情怀。在与师生交流互动的过程中,陈博士饱含深情、热情洋溢,用小逻辑来解释大道理,让大道理回归日常生活,与会全体师生都受益匪浅。

陈宇齐博士简介:

陈宇齐,博士、旅美归侨。石河子143团五营曹家坡人。1978年离开143团在外求学,接受高等教育和工作。1995年赴美留学,2000年获肯塔基大学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之后定居美国田纳西州供职全球五百强家电公司惠而浦,侨居美国21年。2016年回国后,在143团九连自筹资金兴建了一所公益性、免费向公众开放的军垦二代博物馆。现为第八师石河子市侨联海外顾问,兵团侨联委员、全国第十次归国侨眷代表大会代表,中国侨联委员。

  

(通讯员:曹辉)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