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育

水建学院水利工程系召开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点击次数:275


2019年97日,正值石河子大学70周年校庆之际,来自高校、设计院、施工单位、管理单位等各不同单位的行业专家水利系全体教师一起在石河子大学北苑新区水建学院二楼会议室对水利工程系的农业水利工程和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展开论证会。

图为论证会现场

参加本次论证会的专家主要有:新疆科协副主席、额河建管局局长邓铭江院士,西安理工大学博导黄强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博导王义民教授,塔里木大学博导朱连勇教授,兵团设计院郭德发教授级高工,石河子大学博导李明思教授。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水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何新林,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振华等一同列席。大会选举西安理工大学博导黄强教授为专家组组长。

大会伊始,首先会议主持水利系主任陈伏龙教授一一介绍了各位专家。水建学院院长何新林向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水建学院的发展概况以及此次本科教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和意义。

会上,水利系主任陈伏龙对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对人才培养目标、2019版培养方案改进等已做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并由水利系姜海波教授、水利系党委书记李东升老师分别向与会专家详细介绍了两个专业、三个方向以及卓越工程师的培养方案中各模块的设置及课程体系情况。

随后,各位专家从多年来从事专业或行业管理的角度对经过农业水利工程和(或水利水电两个专业系统学习后将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应具备的知识、能力等方面提出人才培养方案相应的建议和意见邓铭江院士做了总结发言

图为邓铭江院士发言

最后,专家形成统一论证结果,一方面肯定了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符合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要求,同时提出需体现专业优势和进一步合理设置模块和优化课程体系的建议。

  

  

通讯:党迎生;摄影:刘宁宁


版权所有:石河子大学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地址:新疆石河子市北四路 邮编:832003
电话:0993-2057205 公安机关备案号:65910102000001 工信部备案号:新ICP备05001446号-1